南韩可能是目前最有实力的亚洲足球队之一,但他们若要在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突围,仍将面临艰巨的任务。葡萄牙籍主帅Paulo Bento能否带给这支球队一些特别的东西,将决定「太极虎」最后能走多远。今(24)日他们将在晚上9点迎接首场赛程,对手是南美劲旅乌拉圭。

孙兴敏戴面具 孙兴慜戴面具出征 韩国今将出赛

南韩于1954年首次在世界杯亮相,是所有亚洲国家中参加了最多届的队伍,在1986年重新赢得资格之后,他们连10届打进到世界杯正赛,这可说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过去在国际赛事中,南韩以铁血到有些粗野的打法著称,为了维持强硬的防守来弥补身材的劣势,韩国球员过去在世界杯中屡次出现拉衣服、铲人的「名场面」。虽然这让他们遭致外界的批评,但不可否认他们用这样凶悍的打法确实取得不错的成绩,2022年拿到过殿军,2010年也打进16强。

不过在Bento接手之后,我们有希望看到一支不同于以往、风格更多变的韩国队,在此前受访时他表示:「我们的想法是不要同一个战术在连两场比赛中出现,不过我们的整体理念和风格不会改变。」此外他表示球队很多球员可以踢好不止一个位置,因此透露这次杯赛的先发组合将会很多变。

本届南韩的看板球星为30岁的现任「亚洲一哥」孙兴慜,刚在英超联赛21-22赛季中以23粒进球获得金靴奖的他,是首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获得此殊荣的亚洲球员,早已是世界级的顶级边锋。若他能保持状态,在今年的杯赛,我们将有望欣赏他标志性的「一条龙」奔袭进球。

由于之前面部受伤,孙兴慜这届杯赛将会戴着面具出征,尽管仍然存在风险,他在练习时已经开始无惧的使用头槌,也说其实戴着面具的感觉比想象中好的多,直言无论如何他都想上场为国出征。

南韩在本届世界杯被分在H组,同组中还有迦纳、乌拉圭和葡萄牙,都不是好惹的对象,前两者分别是非洲和南美强权,葡萄牙则是上一届的欧洲杯冠军,实力皆很强大。但若南韩能踢出自己的该有的内容,再加上一点机运,晋级也并非全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