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3周和第4周接连失利四场比赛后,G2进入季后赛和世界赛的机会看起来很渺茫。然而,从那之后,G2在第五周以2-0的比分逆转,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位列中歼,但至少已经撑过一座艰难的高峰了。周末,外媒Inven Global采访了G2的打野选手Jankos,讨论G2目前的问题以及他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和这位老将打野未来是否有朝着NA走的未来。

当Inven Global和RGE Inspired会谈和最近对你的采访,你们都曾说过打野会受到双人线对线时的影响。那么Perkz和Rekkles的下路有什么区别?

Jankos:我认为两名选手表现都很好,对吧?他们都有着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我并不想真正深入细节,但我认为两位都非常非常擅长游戏。

有没有什么更深入的细节?

Jankos:Rekkles是队伍中的AD核心,所以他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有点象我打野打了10年。他玩了10年的AD Carry。所以无论他在什么样的版本或是什么样的环境下,他之前都已经练习过对位。这基本让他不会吃亏,不会从头开始,而且他已经对比赛应该如何进行有一定的看法,因此我们可以将其实施到我们的游戏里。

我们希望重回欧洲的顶点,我们希望带领欧成成为最强大的俱乐部,而不是因为他是前三名而成为能够晋级的队伍之一。

你最近表示,本赛季的G2十分重视团队建设,这被解释为上赛季失利的原因。看看最近几年呢?团队虽然很成功,但还是不住重团队建设?

Jankos:也许冥冥之中自然就形成了。我觉得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只因为我们想做。今年,由于世界各地的疫情,这变得更加困难。组织一起做事变得更为困难许多,因为在外面的你无能为力。当然,现在事情开朗了许多,所以我们在外面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到了春天,许多店家什么的都还是关门,我们不能去餐厅,只能在外面做运动。

所以我们唯一的乐趣在于棋盘类游戏,也许看LCS,也许是看场表演剧场,但你不能总是有一个每个人都喜欢的表演剧场,你不能总是玩每个人都想玩的棋盘游戏。所以我们确保人们对团队活动更加开放,我们也努力让每个人都开心。这并不是一件苦差事,相反的,如果你想参与,你就会玩的很开心。

延伸阅读:龙魂电竞-JANKOS谈G2在2021年LEC夏季赛几周下来的团队磨合与NELSON的影响

春季赛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如果你回顾2019年和2020年的G2,你总是在整体方面表现出色。你说G2上赛季失利是随着其他俱乐部变得更好,你们在整体上表现变得更糟。不过MAD Lions,他们在MSI上的整体表现也不太好。你认为这是欧洲在某种意义上的落后吗?

Jankos:我确实认为欧洲正在改善。而且我确实认为MAD Lions在整体上表现比其他队伍还稍微差了些。我只是觉得中国和韩国的比赛方式有些许不同,但某种程度上是相似的。我认为我们更糟糕,因为我们基本层面更差。我们从这两个地区摄取灵感。我觉得我们—作为G2 Esports在过去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太多问题(笑)。除了DAMWON,我猜去年是DAMWON是唯一明显表现最好的队伍。

我认为Nelson为我们的团队带来很多中国元素,LPL如何看待团战以及他们如何看待地图,这非常有帮助。即使目前LEC在整体上落后,也许我们稍为落后,假设我们有资格进入世界赛,我想我们能够赶上。

但在世界赛之前,我们也需要全神贯注于LEC。首先,两天前,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能否进入季后赛。现在当然,在两场胜利后,似乎我们可以逆转并真正进入季后赛(目前G2战绩为6-5位列第5)。但即使我们真的进入季后赛,我们最想做的是赢下季后赛,而不仅仅是满足于进入世界赛。我们想重回欧洲之巅,我们想代表欧洲成为最强的战队,而不是因为前三名而晋级的队伍之一。

我认为我们在英雄池方面仍需一些改进,我认为我们仍然需要解决一些问题。

Nelson帮助你的英雄池,你认为这是战队上赛季BP不加的原因。到目前为止,这似乎仍然是团队主要的问题之一。英雄池还有持续加强吗?还是有其他问题?

Jankos:我确实认为我们对英雄的玩法以及春季赛开始时的META有些误判。这就是我们在最后几场比赛中常以0-4开头的原因。

尽管英雄池仍需要改善,但Nelson肯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空气。而且我们确实认为我们至少尝试许多我们以前没玩过的英雄。我仍然认为我们现在打的英雄比过去在春季赛打得还多。所以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可定可以在季后赛有更好的表现。

去年,你说你比开始更接近职业生涯的终点。现在还有一年多的比赛要比,LEC里的挑战者也更多,你认为你还想打多久?

我肯定更接近退役了。因为我从2014年就成为电竞选手了,所以我认为自己要到2025、2026甚至2027才能退役。也许会发生一些变化,也许我仍然会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我不知道我退役的计划是什么,但目前为止就是成为一个优秀的选手。我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想赢得世界赛,而且这没个信念从来没有改变。

有人注意到Perkz说你可能会加入LCS?这个想法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吗?

(笑)我认为在这一点上可能是一个迷因。因为大家总会说等选手年纪大了,就在LCS退役。如果我去LCS,我想我不会去拿更多薪水。我想要是更专注于游戏玩法。不过这并不是谣言,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去LCS,你确实会得到薪水,而且你可能会试图赢下比赛。就像Perkz那样,他去了LCS,不仅赢下冠军,而且我确定与欧洲相比,他得到许多钱。因此,正如我所提到的,我的计划是在我所在的团队尽我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