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WE电子竞技俱乐部粉丝运营工作人员吧讯喵离职事件引起了网络上的热议,同时伴随着不少未经证实的信息与谣言。为此,W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专门发布澄清公告,明确指出“不需要粉丝应援”等言论纯属谣言。

根据公告,从2018年开始,吧讯喵就辅助俱乐部搜集素材、整理资料信息,对WE的贡献有目共睹。2020年10月,俱乐部认可其工作成果并将其纳入线上兼职团队,直到2022年6月,俱乐部决定开展线下工作,与吧讯喵本人沟通后,她也表达出加入现场工作的意愿,并主管粉丝运营等相关工作。

然而,随着工作的深入,双方在工作方法上的差异逐渐显现。WE俱乐部于2024年4月8日决定与其终止合作,并提供了相应的法律规定补偿,这一决定是在双方友好沟通之后达成的共识。

此外,俱乐部还指出了网传其“不需要粉丝应援”的错误言论。俱乐部表示,它一直在尝试优化粉丝应援发放模式,以减轻粉丝的经济负担,同时平衡粉丝运营岗的工作量。俱乐部曾讨论限制粉丝应援接收数量和简化领取规则等方案,但最终放弃,而选择在2024年夏季赛时增加现场志愿者的方法,以确保粉丝应援能得到妥善处理。

WE俱乐部很感激粉丝们的应援,认识到这些应援是粉丝的心血之作,从未有轻视之意。俱乐部在春季赛期间进行了场馆改造,考虑了应援桌摆放、空间分配等因素,表现出对粉丝意见的重视。俱乐部承诺,将更加注重与粉丝的互动,聆听他们的意见,并提供改进意见的渠道。

俱乐部结束澄清公告时表示,衷心感谢所有支持WE电竞俱乐部的粉丝,希望大家不再传播不实言论,共同维护WE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