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一次播客节目中,著名电子竞技选手Nuguri针对2024LCK春季赛GEN与T1的决赛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提到了在第三局比赛中T1的心理策略,他们认为如果比赛转到辅助AP的对决中,T1将会具备优势,因此T1果断抢下卢锡安。尽管Nuguri原本预判GEN会选择泰坦应对,因为GEN在首局就靠着泰坦取得了胜利,而且在第二局和T1的正面对决中也占上风,但GEN最终还是选定了厄斐琉斯和璐璐的组合。

谈及较少出现在上路的扎克这一英雄时,Nuguri解释说扎克在血量低时,可以通过捡起掉落的被动技能小块来恢复生命。而且扎克特别适合在对阵缺乏位移技巧的AD英雄时出场,只要扎克能避免被如酒桶E技能、波比W技能和辛德拉的眩晕这样的打断技能所控制,就能对无位移英雄造成巨大的压力。

在第四局比赛中,GEN坚持选择了卢锡安,而在观众提问Canyon为何选择了螳螂这个英雄时,Nuguri坦言他起初担忧GEN能否渡过开局阶段。然而,格温作为选择也显得十分保险,效果不俗。即便面对T1在此轮选择中呈现出的强势,GEN仍能够通过下路的塌方和Canyon所选的螳螂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时机,重新掌握了局面。

到了决胜的第五局,T1下路占据一定的优势,但GEN通过Chovy的稳健发育及Canyon选择的波比这个英雄,成功地反制了T1,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特别是Kiin在上路掌控奎桑提的出色表现,包括两次单杀扎克,都对比赛的结果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Nuguri同时指出,在赛季的整个过程中,没有位移技能的AD角色似乎难以发挥最大作用,而拥有移动技能的卢锡安被T1视作优先选择。即使面对GEN在最后一局中三禁下路的策略,T1还是选择了依赖于移动技能的卢锡安。这一系列决策和对局从侧面体现出了选手们的战术布署和心理博弈。

总体来说,GEN在整场系列赛中凭借敏锐的时机把控和出色的英雄选择策略,成功逆转并赢得了对抗T1的胜利。特别是在最后一局,GEN的选择使得T1的优势没能得以延续,并且Kiin在上路的奎桑提以其强大的个人表现,为GEN赢得了宝贵的胜局。这场比赛无疑成为了电子竞技领域难忘的经典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