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久前的某个晚上,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发生了一段有趣的交流。绝地求生职业选手转型为人气主播的Leyan,在直播间里邀请了不少嘉宾一起连麦,畅谈各类话题。面对好友、同行icon的自我怀疑,Leyan以一种前辈的姿态,传授了他对于互联网世界的理解和心得。

过程中,icon表示了自己对于在互联网上曝光自己的忧虑,担心这样做会不会让业内的同行看不起。Leyan则直言不讳地指出,其实所有的目光都已经集中在他们之上,关注已经形成,这是不可避免的。他强调,一旦步入互联网这个领域,无论是作为主播还是作为电竞选手,都必然会面对公众的注视。他坦言,icon若真的害怕丢脸、害怕被人议论,那么互联网可能并不是一个合适的舞台。

对此,icon回答表示认同,但又表达了自己在面对镜头时的不自在和天赋上的忧虑。Leyan似乎并不认同icon的这种自我否定,他反驳道,icon明明在KTV等私下聚会的场合表现出色,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魅力。他建议icon将在KTV之类的场所展现的绝活带到直播间,与观众分享,这样既能展示自己的天分,又能增加直播的趣味性。

不得不提的是,Leyan的这番话从一个角度来看,展示了互联网环境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在如今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网络上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而压力和挑战也始终与之相伴。正如Leyan所言,面对网络上的目光,需要的或许不是躲避,而是一种坦然和自信,让自己的特色和才华在光芒万丈的聚光灯下被更多人看见。

整个直播充满了欢笑与真诚的交流,无论是对于广大观众,还是对于icon这样的行业从业者,Leyan的话无疑提供了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互联网这个巨大而复杂的世界。面对舆论和目光,唯有直面和迎接才是最理想的应对之道,而网络的舞台,永远宽广到足以容纳每个人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