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17日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经过俱乐部层面的研究决策,自即日起聘任谢晖先生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谢晖将带领长春亚泰队参加2024华润怡宝中超联赛及足协杯等赛事,争取带给球队和球迷更好的表现。

谢晖此次加盟,接替了陈洋先生,后者自此结束了在亚泰长达三年半的执教生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六轮赛程结束后,长春亚泰面临1胜5负的糟糕战绩,排名跌至联赛垫底之位。显然,球队亟需战术调整和士气提振,以摆脱目前的困境。

49岁的谢晖不仅是知名的前职业球员,还曾是中国男足的一员。在球员生涯中,他司职前锋,国家队出场20次,贡献了9个进球。在国内俱乐部层面,谢晖曾先后效力于上海申花、重庆力帆,并有留洋经历,在德国的亚琛、菲尔特、韦恩威斯巴登等队效力过。在国内顶级联赛的舞台上,谢晖累计出场180次,打进45球,在德乙同样有过不俗的发挥——63场比赛贡献20球。

2009年挂靴后,谢晖转型担任教练,曾在上海申花、上海幸运星、上海海港等俱乐部担任助教、青训教练以及预备队教练的工作。2020年,他迎来个人执教生涯的第一个高光时刻——首次担任一线队主教练,率领南通支云在中甲联赛中竞争。但在2021年8月,由于酒局中的不当言论外泄引发了争议,谢晖选择辞去了主教练职务。

2022年,谢晖出任大连队主帅,其“压着打”的足球战术理念受到业界关注,他也逐渐成为国内足坛极具才华的本土少帅之一。不过,在执教期间,大连队未能脱离降级的命运,最终沦落至下一级别联赛。

重新出任主教练的谢晖所面临的挑战自然不小。长春亚泰需要重回正轨,寻找胜利的感觉,并在中超联赛中重建竞争力。谢晖曾经的执教经历和战术理念或许能为球队带来一丝希望之光。球迷们希望看到这位曾在绿茵场上驰骋的前锋,如今能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长春亚泰取得佳绩,重返中超的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