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7日,在2023-24赛季NBA季后赛即刻上演的附加赛中,洛杉矶湖人队客场与新奥尔良鹈鹕队进行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对决。最终,湖人队以110比106微弱优势战胜鹈鹕队,晋级季后赛,他们下一轮将迎战卫冕冠军丹佛掘金队。

在比赛之初,鹈鹕队利用湖人队的不稳找到机会,以锡安-威廉姆森为主导,他在首节便驰骋禁区内外,一度让鹈鹕领先8分。不过湖人队并未就此失去斗志,由里夫斯和詹姆斯连续命中三分,拉塞尔也在外线频频得手,使比分始终保持在紧咬状态。首节末锡安发力,连取三分帮助鹈鹕以8分优势结束该段比赛。

次节面对劣势,湖人队挑战者之心显现无遗。即便锡安持续高效得分,湖人队却凭借文森特的三分球止血,并由詹姆斯引领,打出了一波猛烈的反扑,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以10分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湖人队优势愈加明显,八村塁与里夫斯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一度将领先扩大至18分。然而,鹈鹕在主场观众声援下展开激烈反击,锡安和墨菲联手缩小分差。三节结束时,虽然湖人队仍领先,但鹈鹕已经减小了分差。

末节比赛进入白热化,文森特与拉塞尔尝试为湖人止血,但鹈鹕在锡安的导演下无惧强敌,不断缩小分差。关键时刻锡安累计40分,将比分追至平手。然而,紧接着,锡安因伤退场,令人揪心。此时,湖人队把握机会稳住局面,由浓眉哥和拉塞尔的关键表现逐步稳固领先位置。尽管鹈鹕队并未放弃抵抗,但终究是浓眉哥在最后时刻的冷静罚球锁定胜局。

数据方面湖人队获得平均分布,詹姆斯斩获23分9篮板9助攻,浓眉哥得到20分15篮板,此外,拉塞尔、里夫斯、八村塁也都有着不错表现。失利的鹈鹕队则依赖锡安-威廉姆森的40分11篮板5助攻,但由于最后时刻的伤退,他无奈目送球队止步季后赛门外。

结束了这轮惊心动魄的附加赛,湖人队将带着信心,面对接下来季后赛首轮的较量,那无疑将是他们与掘金队的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