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6日晚的2023-24赛季CBA附加赛中,上海男篮在主场迎战北京队,最终以118-98力克对手,总比分2-1淘汰北京晋级八强。下一轮,上海队将面对浙江男篮。

比赛四节的比分分别是24-26、36-13、28-26和30-33,上海队全场领先。上海队方面,刘铮外线发威,独中6记三分,共得到26分,并有3次抢断;闫鹏飞获得22分和12个篮板;培根也有著15分、6篮板、4助攻和2抢断的全面数据;李弘权和布莱索分别贡献16分和12分,并在助攻和篮板方面均有不俗表现。而北京队方面,基恩以30分、3篮板、6助攻的数据成为最高分球员,张才仁和方硕也分别有13分和10分进账。

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出现在第四节,双方球员因冲突被驱逐出场。具体事件起因是,刘铮在上海队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队的方硕阻拦犯规,这一幕引发了方硕的不满,他低下头并掐住戴昊的脖子,随后场上形成了大规模的冲突。裁判经过录像回放后,对戴昊、翟晓川、方硕、朱彦西和曾凡博作出了违体犯规的判决,并将他们驱逐出场。

回到比赛,上海队的半场防守和进攻均十分出色,单节最多领先达到了23分。而第三节,刘铮连续命中三分球,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9分。北京队此时十分挣扎,尽管曾凡博等本土球员有所贡献,但总体上难以抵挡上海队的攻势。北京队曾试图在第四节实施反扑,但上海队的优势已成定局。

至于个别球员的表现,来自上海队的李弘权和戴昊都有不错的发挥,活力十足。特别是李弘权,在比赛中的一次抢断快攻中完成了双手扣篮,为上场比赛增色不少。此外,上海队的内线优势也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之一。

最终,上海队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和合理的人员轮换,成功击败北京队,晋级CBA八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海队将面对浙江男篮,他们将继续冲击更高的目标。上海男篮首发由埃里克-布莱索、王哲林、戴昊、李弘权和刘铮组成,而北京男篮首发则是马库斯-基恩、方硕、翟晓川、雷蒙和范子铭。比赛的结果无疑为上海球迷带来了欢庆,同时也为北京队的赛季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