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晚间,网络上出现关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发生的一起令人痛心的事件。4月12日早间,一名11岁的五年级小男孩到校后,在上午的课堂上突发重病。然而,任课老师在面对此情况时,未能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也未立即通知家长和学校领导。直至临近中午时,孩子的家长才接到学校的通知。他们匆忙赶往学校,并立刻呼叫了急救车。

但是,当救护车快速到达学校门口时,门卫以该入口仅供教职工使用为由,拒绝为救护车开门导致了进一步的时间损失,大约延误了七至八分钟的紧急救治时机。后续,不幸的消息传来,这名小男孩在4月14日清晨因病情复杂不幸离世。

对此,家属感到悲痛万分,并对校方处理突发状况的方式表示强烈不满,尤其是门卫不放行救护车的行为使得抢救时机被延误,家属要求学校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4月17日,事故小学生的家属仍在与学校进行协商。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是湘潭经开区携手步步高集团,引进湖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打造的全日制公立小学,学校建校宗旨是创建一个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教育环境。该学校位于湘潭经开区步步高新天地东侧,是当地知名的教育机构。

事件发生后,纵览新闻记者取得了与学校工作人员的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经在与教育部门、家属以及家属所在村的村支书合作,协商解决这一事件,但具体的细节目前尚未向媒体披露。纵览新闻记者也尝试联系了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但对方表示该学校已移交至雨湖区,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畴,建议记者联系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

对于这起事件,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已部署专人进行调查。一位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调查工作在有序进行中,最终调查结果尚未形成。关于孩子不幸身故的原因,在未有具体调查结果之前教育局方面不能给出明确的结论,但曾有消息指出孩子患的疾病可能是“脑溢血”。至于学校门卫为何拒绝为救护车开门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并不清楚此事故的具体情况,因此无法给出答复。事件的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社会各界紧盯着该事件的进展,期望家属能够尽快获得一个公正的解释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