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7日,2023-24赛季NBA季后赛附加赛如火如荼,萨克拉门托国王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比赛对抗激烈,最终以国王118-94大胜勇士,赢得了与新奥尔良鹈鹕争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机会。

比赛初节,国王和勇士的外线对决异常热烈,勇士的追梦与维金斯配合默契,三分球连中。而国王方面,穆雷的手感火热,连连命中三分,帮助国王在初段就取得领先。不过,勇士明显火力不足,库里受到紧密防守,难以展现个人能力,整个首节勇士处于落后状态。

进入次节,两队的替补阵容开始博弈。勇士的穆迪展现出极高效率的得分能力,库明加也连得要害分,凭借积极的进攻,勇士一度将分差缩小。然而,库里上半场只得5分,汤普森则全半场未得分,水花兄弟的低迷表现成为勇士的软肋。

易边再战,国王三分雨如瓢泼大雨般落下,穆雷、埃利斯和巴恩斯相继在三分线外开火,使得国王的优势迅速扩大。虽然库里努力还击,一记高难度的3+1鼓舞了士气,但无奈国王节节上升的攻势,让勇士始终处于追分的不利局面。

最后一节,国王更是毫不放松,巴恩斯面对曾经的老东家展现出强势一面,个人连得要害分,让国王快速拉开了比分。勇士此时已经失去了斗志,哪怕是库里和追梦之间的连线也无法挽回败局。穆雷再度展现出色的命中率,帮助国王巩固了胜利。而勇士的汤普森全场哑火,未能得分,成为赛场上的一大遗憾。

双方首发阵容方面,勇士的阵容为维金斯、格林、戴维斯、汤普森和库里;国王则是巴恩斯、穆雷、萨博尼斯、埃利斯和福克斯。赛后,勇士不得不接受无缘季后赛的结果,而国王则有望在与鹈鹕的争夺中,拼得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王的穆雷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全队的MVP,32分的高分加上外线准星,是国王能够轻松战胜勇士的关键因素。勇士需要仔细总结本次失败的原因,尤其是球队核心球员的发挥,对于他们下一赛季的表现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