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在近日激烈的中东地区冲突背景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宣布,已经利用导弹和无人机成功对以色列目标实施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俄罗斯作为一个重要的中东事务参与者,其立场备受外界关注。就在以色列驻俄大使西蒙娜·哈尔佩林呼吁俄罗斯对伊朗的行为表达谴责之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平台Telegram上作出了直接回应。扎哈罗娃以尖锐的言辞提问,“西蒙娜,以色列是何时对基辅政权对俄罗斯地区发起的袭击表达过谴责的?即使是一次的声音也好。难道你忘记了?我同样没有任何印象。然而,我反而记得以色列官员对泽连斯基行为的支持百出。”

此外,扎哈罗娃还对乌克兰方面采取的所谓“恐怖主义行为”进行了批评,指出导致平民伤亡和民用设施遭到破坏的后果不容忽视。此番言论表明了俄罗斯对于乌克兰政府的强烈不满。

当日,俄罗斯外交部对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了深切的关切,并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与此同时,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朗对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强调伊朗的这一不计后果的军事行为或许将引起中东局势的进一步剧烈升级。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是对前不久对其在叙利亚驻使领事部以及相关军事指挥官与顾问造成伤亡的沉重回应。报道中提到,这一报复性质的军事行动是为了对4月1日以色列对伊朗必要设施的导弹袭击作出的针锋相对的回击。

以色列国内的回应同样紧迫而强硬。据《以色列时报》14日的报道,一位未具名的以色列高官承诺将对于伊朗的袭击采取前所未有的反应措施。这种互不退让的姿态正展现着中东地区局势的复杂性和多方势力的交错对峙。

这一事件显示出国际关系的微妙与复杂,尤其是在多国互动和地缘政治紧张背景之下,每个国家的言行不仅是对当前事态的反应,更是对各自国家利益坚守与战略考量的一种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