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个感人的故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一名来自贵州省麻江县的女子金某某在被失联33年后终于和家人团聚。3月29日,一位贵州省麻江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向媒体澄清,有关金女士被拐的相关报道并不属实。据介绍,金女士是在1991年通过介绍外嫁到广西桂平市。出嫁的过程中,她由自己的母亲罗某某亲自陪同到男方家中。由于金女士本身为聋哑人且有一定的肢体残疾,加上当时的通讯与交通条件不发达,她在1993年第二次婚姻之后便与娘家失去了联系。

在一个自媒体发布的消息中提到,金女士在广西生活时,唯一携带的只有一张纸条,上面记载着她来自贵州黔东南的麻江县。长时间与家人失联的她,常常独自落泪。感受到母亲的哀愁,金女士的女儿决定踏上寻找亲人的旅程,最终使得这个家庭得以团圆。如今,已步入晚年的金女士显得苍老干瘦,她的白发甚至比她88岁高龄的母亲还要苍白,她们的重逢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

据麻江县妇联的工作人员透露,金某某在其子女的陪同下,前往麻江与家人重逢,并一直在当地与家人共度时光。媒体了解到,金某某在与广西的前夫离婚一年后,并未有子嗣。在之后的第二次婚姻中,她生育了一男一女。女儿长大之后,通过网络平台寻亲,并成功与金女士的娘家取得了联系。据介绍,金女士的这段婚姻是由她的大伯介绍而成。

麻江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也对媒体进行了相同的说明,明确指出金某某当年并非被拐卖。麻江县公安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关于金某某寻亲回家的消息,当前正在加紧核实具体情况。至于所谓的“被拐”是否属实,麻江县的官方已经进行了明确的否认。

整个事件逐渐得到了正视,社会各界纷纷关注这起感人的寻亲故事。贵州麻江的官方表态,他们也会继续跟进此事的进一步发展。对于家庭再聚和人们的慰藉,麻江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希望公众能继续给予这一故事以关心和关注。而对于金某某和她家人的个人信息,家属表示不愿多做透露,任何采访需求都被婉拒,贵州麻江仍旧是这段温馨传奇的发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