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著名的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平衡组负责人Phreak在其个人YouTube频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针对当前游戏中两大玩家群体间的矛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在视频中,Phreak指出英雄联盟目前存在的两大玩家间矛盾问题。其中,被称为第二大矛盾的是战士与ADC(远程物理输出英雄)之间的矛盾。根据他的分析,中单玩家是游戏中的多面手,能够在对线和参团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是游戏的核心所在。与此相反,战士和ADC由于其比较孤立的定位,前期主要关注在各自的线路发育上,等待中后期团战中的表现。

例如,使用锐雯的玩家在前12分钟的游戏里,大多时间都在上路处理自己的线路,对比赛的整体走向并没有太多话语权。相似的,ADC玩家比如使用金克斯的玩家,在游戏的早期同样在下路修炼,对线等待辅助或其他路的队友过来帮忙,最终则是期待在第三条龙附近的团战中看哪一方能够更好地输出伤害。

Phreak进一步指出,假如战士过于强势,很有可能在ADC玩家养成之前就结束比赛,而ADC玩家一旦拿到三件核心装备后,战士往往无法抵抗其强大的输出,长期下去两个角色的玩家群体形成了严重的对立面。

而提到“第一大矛盾”,Phreak强调的是打野玩家与线上玩家之间的张力。解决这一矛盾异常棘手,几乎无法找到完美解决方案。经常能够听到线上玩家不了解打野玩家所需的助力,而打野玩家又频繁地受到来自不同路线的投诉。两边的玩家彼此之间缺乏充分的沟通和理解,导致游戏体验和队伍合作出现障碍。

通过这段视频,Phreak向广大玩家阐述了英雄联盟内部平衡的复杂性与挑战性,强调需要玩家们更多地相互合作与沟通,以求从个人水平与团队协作两个方面减小矛盾,共同提升游戏体验。正如他所说,“这是磨合过程,同时也是游戏设计中一个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随着英雄联盟持续更新平衡补丁与改动,玩家社区亦期待平衡组能针对这些矛盾提出有效的调整方案,以维护游戏生态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