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漫长60多天的维权抗争后,原本因直播带货被骗希望渺茫的黄圣依、杨子等人,终于于3月26日感受到了正义的曙光。据悉,好妈妈影视公司所涉及的所谓直播销售,实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诈骗阴谋,该事件涉及到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以合同诈骗罪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该公司曾在网络上举办了三场明星网红直播活动,包括黄圣依、杨子、李彩桦、麦家琪、许华升、覃进展、尼克杨以及衣哥等众多知名人士参与带货,据受害商家表示,遭到骗局的全国商家逾200余户,涉案金额高达逾3000万元。直播中,商户赞助的产品往往只会被草草介绍几分钟,然后迅速更换其他产品,使商户的产品几乎无人问津。

在受害商家王玲的案例中,她在与晟宸泽传媒公司签订合约时,公司承诺将由明星带货,保底销售额达到140万元。然而在直播当天,黄圣依、杨子并没有如合同所述出现带货,仅覃进展匆匆介绍后便更换了画面,使得王玲准备的价值170万元腊肉只卖出了惨淡的一单。

直播事件发生之后,杨子、黄圣依等人均发表声明,否认与该事件有关。不过,好妈妈影视公司和晟宸泽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试图推卸责任。受害商家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之路。

3月21日,王玲终于收到来自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的立案告知书,表明案件已经正式立案,随后的5天内,涉嫌诈骗的公司职员陆续被刑事拘留,警方在上海、安徽、河南多地同时出击,主要涉案团伙成员均已落网。警方也在积极追缴赃款,以期对商家进行赔偿。

经过进一步的调查,王玲逐渐了解到,好妈妈影视公司不仅仅是此次事件,此前还有多场类似操作的直播诈骗行为。对于是否有更多明星和网红涉案,公安部门表示将会在后续的调查中给出答案。

受害商家普遍期盼,希望此类诈骗事件不要再次发生,以避免更多同行受害,并希望能够尽快挽回损失。而此次事件的曝光和嫌疑人的落网,无疑给其他受骗商家带来了一丝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