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突降大雪影响,不少往来北方城市漠河的航班不得不取消,这其中就包括了演员黄晓明预定的一班机。3月28日,黄晓明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称自己的航班取消了,正当急需前往哈尔滨并继而抵达漠河的途中,不得已,他启动网络“求助”模式,表示在线等待网友的解决方案,可谓是真真切切的“挺急的”。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举引发了一系列网友和明星朋友们的幽默互动,网络“拯救大作战”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大家纷纷在评论区想方设法,提供他们各式各样的“出行建议”。

其中,艺人严浩翔率先发表评论,幽默表示:“晓明哥,等我一会儿,我打南边赶过来!”对此,黄晓明戏谑回复询问严浩翔是否会御剑飞行。这仿佛表明,尽管面临行程变故,黄晓明仍能保持幽默心态,他并没有真的感到那么急。

接着,演员黄明昊也加入了这场在线帮忙行动,称自己已在漠河等候,黄晓明则回应说:“你先跳会儿舞,我随后后后后后后就到!”可以看出,黄晓明和明星朋友们的相互调侃逗趣,将这个小插曲变成了一场网友们的娱乐大戏。

而喜剧演员岳云鹏也参与了话题,表示组合本不打算去漠河。对此,黄晓明回复称“等你!”根据消息,黄晓明和同行的艺人们皆是为了录制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前往漠河。岳云鹏的评论是否意味着他将缺席本次录制,成了网友热讨的另一趣事。

另外,演员贾乃亮也通过网络传达鼓励:“哥 风里雨里 火车站等你。”不久网友们就在下方留言,幽默地催促已在空中御剑飞行的严浩翔赶快到达,还调侃说他信号不好。整个事件中,网络友人的积极互动与幽默调侃,为黄晓明此次旅途的波折增添了许多乐趣。

最终,尽管黄晓明借助社交媒体寻求帮助,但网友更多地是将其作为一次娱乐和互动的机会,黄晓明的实际出行计划如何,未有进一步报道。倒是他的微博求助,让不少人在平淡的日常中发现了快乐和温馨,也使得这位明星与粉丝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互联网时代,明星的日常困扰也能与粉丝心心相印,成为共同回忆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