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First青年电影展期间,我有幸与万玛才旦导演深入交流了他的新作品《雪豹》,了解到电影已经拍摄完毕,当时正处于后期制作阶段。如今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终于宣布上映日期——4月3日,观众们将能在大银幕上一睹其风采。

此片在去年11月荣获第3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殊荣,这是继20年前之后中国电影在A类电影节上再度斩获如此重量级奖项,足见其艺术价值与国际影响力。

《雪豹》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高原深处的故事:一只全球濒危的雪豹误入了牧民的羊圈,导致九只羯羊丧生。从这个事件展开,电影深刻地剖析了各方面对于这一事件的不同看法及内心动机。牧民、新闻记者、喇嘛以及其他角色围绕着是否应该释放被困雪豹的争论愈演愈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坚持,而看似理所当然的请求却可能成为激化矛盾的导火索。

与万玛才旦导演以往作品相比,我感觉《雪豹》在戏剧性冲突上做了大胆的增强。电影通过不同的视角揭示了各方对于这一问题的态度,无论是新闻记者、藏族民众还是喇嘛,他们之间的争辩充满激情,同时又不乏深刻的思考。

影片中同一只雪豹成了各方眼中截然不同的存在:牧民认为它凶残,喇嘛认为它神圣,记者觉得它具有话题性……而作为普通观众,我们又能从中看到什么?这无疑是值得观众在影院亲自寻找答案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影《雪豹》上映前的3月29日(即本周五),我们将组织位于北京的影迷们提前观看本片,并且在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也将莅临现场与影迷朋友们进行交流和互动,深入探讨影片的创作和内涵。

具体的放映和见面会信息如下:
活动时间:3月29日(周五)
签到时间:19:30-19:50
放映时间:19:50-21:40
映后交流时间:21:40-22:05
活动地点:英皇电影院(英皇集团中心店)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丁12号英皇集团中心B1层
映后嘉宾:久美成列、熊梓淇、金巴、才丁扎西

想要参与的朋友不妨扫描活动二维码或点击原文链接进行报名。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还需在各大社交平台发表具有思考价值的观影感受,并将反馈截图发送至组织微信群中,这将成为未来参与更多观影活动的重要考量。

成功通过报名审核的朋友请扫码加入当日观影团的临时微信群,以便接收活动最新消息。期待与大家在电影中寻觅雪豹的痕迹,一起发掘影片背后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