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工智能(AI)的推动下,过去被视为魔幻工厂的好莱坞也站在了变革的十字路口。最近,OpenAI声称准备与好莱坞合作,鼓励电影制作人在创作中融入他们的Sora技术,扩展其娱乐产业的影响力。

就在今天,一批和OpenAI合作的艺术家发布了七部超现实风格的短片,向整个影视行业展示了AI如何在艺术创作中扮演关键角色,对好莱坞的导演们形象地展现了Sora的创作潜能。

以多伦多的多媒体制作公司shy kids为例,他们借助Sora创作了关于气球人的故事。公司的三位核心成员表示,Sora使得他们能实现难以达成的构思。

导演Paul Trillo声称Sora赋予了他作为电影制作人前所未有的自由,可以更加勇敢地探索和实验。而Native Foreign的创意总监Nik Kleverov利用Sora加速了对品牌合作伙伴创意的快速打磨和迭代。

其他艺术家也纷纷对Sora提出了正面评价。音乐家兼艺术家August Kamp称Sora为她提供了一条全新的艺术创作路径;而伦敦的创意总监Josephine Miller则表达了对Sora将快速想法概念化的兴奋。

多产的数字增强现实/混合现实艺术家Don Allen Stevenson III也分享了他关于Sora的体验,他认为Sora提供了一个无视传统物理和思维框架束缚的新世界,使他能专注于创意思考。而OpenAI的驻地艺术家Alex Reben把Sora作为开发三维雕塑作品的新起点。

随着Sora的出现并逐渐得到应用,其成本效益也受到了分析。Factorial Funds的研究人员估算了Sora模型训练和推理过程中的计算资源消耗,并以此推测了其能生成视频的成本。他们预测,随着AI制作的视频量的增加,推理计算很快就会超过训练计算。

此外,据《纽约客》杂志报道,如ChatGPT这样的AI每天的用电量是普通美国家庭的1.7万倍,且这个数字会随着AI的更广泛应用而持续攀升。尽管现阶段AI的发展可能会因资源和算力限制而遇到挑战,但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预示着未来这些障碍将得到克服。

从音频的生成到电影制作的革新,AI正在成为这个行业的关键驱动力。不过,Sora是否能在短时间内替代传统影视工作者的角色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随着技术进步,未来的剧本创作和视频制作会变得更加简单,只需一部剧本就能一键生成一部完整的电影作品,这无疑将改变娱乐产业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