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君参与《浪姐5》的举动真是令人目瞪口呆,难道她真的那么想成名?”“仅仅是初登台的装扮就耗资2万元,平民女孩一夜华丽蜕变!”网友们的议论纷纷,面对外界质疑声浪,陈丽君却以坚定的目光回应:“我明白自己是什么人,也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1992年出生在浙江嵊州的陈丽君,长在被誉为“越剧之乡”的土地上,儿时对电视荧屏花旦的向往早已生根发芽。她的音乐老师首先发现了她在这方面的潜力,并建议她系统学习越剧。小学毕业之后,只有13岁的她向父母坦露心声,希望学习越剧。最终,尽管父母忧心忡忡,但为了尊重有主见的女儿,决定支持她走上了越剧之路。

陈丽君初入嵊州艺校不久,凭借一张清秀的面容和苦练不辍的努力,很快在学校小有名气。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五官日益硬朗,“女生男相”的她被建议转去学习小生角色。转型后的陈丽君,英姿飒爽,俊朗不失娇媚,让老师赞叹不已。面对迟到的起步,她倍感急迫,夜以继日地苦练,同学们惊讶地称她为“拼命三郎”。

陈丽君的付出终究没有白费,经历三年的花旦到小生的转变,她用坚持和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2017年某次比赛前夕,她腿部受伤,练习时常痛得撕心裂肺,但她为了能更好地站在舞台上,感同身受地体验角色,在寒风中真的拿起雪来吃。她的坚持,让人感动,老师和同行都对她的用心演绎给予高度赞扬,她希望通过所有的努力,让越剧走进更多年轻人的心中。

为传递越剧艺术,陈丽君和恩师茅威涛不断探索新的演绎方法,以全沉浸式的剧场体验和互动式的表演来吸引年轻观众。她相信,虽然她只是舞台上的一颗小石子,但她希望投入的每一颗石子都能在人们心中激起波澜,唤醒深藏在每个中国人DNA中的戏曲情结。

2023年,《新龙门客栈》在杭州首演,陈丽君在剧中饰演复杂性格的“玉面郎君”贾廷,她对角色的精湛演绎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好评。网友们竞相夸奖:“陈丽君的单手抱,真是让那些小鲜肉们相形见绌!”“原来老公不是性别,而是一种独特的气质和感觉!”

陈丽君的越剧扮相圈粉无数,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数激增至200万,她成为了新晋的“老公”。即使成名之后,陈丽君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调性和专注,精心演绎每一个角色,拒绝所有干扰,心中只有越剧。 现如今,她加入了《浪姐5》这一全新的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她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