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3月27日电,美国东海岸交通出现重大事故。在巴尔的摩市一座名为弗朗西斯·斯科特·基的重要大桥,因为一艘巨型货船的撞击而发生坍塌,震惊全城。据本地市长表示,这仿佛是一部动作电影中的场景,但这场灾难却是真实发生。

据细节披露,货船“DALI”号悬挂着新加坡国旗,本应前往斯里兰卡科伦坡。航行不久后,船上的灯光出现闪烁现象。据海岸警卫队简报显示,船上出现动力与推进力故障,撞击前的紧急情况造成了惊慌失措。事故中,救援团队仅能救出2人,其余6名建筑工人遗体均未找到。

美国总统拜登对于这场事故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并表示联邦政府将承担重建费用。这场事故不仅对当地居民的通勤造成了极大不便,更重要的是它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根据实时船舶跟踪数据,这艘货船长度达300米,几乎相当于三个足球场长度的巨舰。在此前不久,船体即已失去推进能力并处于抛锚状态。专家分析燃料污染可能是故障的主要原因,污染会对船上的主发电机产生影响,使其完全停电,失去导航能力。

自2007年以来,这可能是美国最为严重的桥梁坍塌事件,对于美国经济社会带来重大震动。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年通车量达1130万辆,是通往纽约与华盛顿之间重要的交通枢纽。

事故导致的巴尔的摩港口关闭,迫使航运企业和司机改变运输路线,对航运调度与成本造成重大冲击。一些必须改道的运输车队,可能需要经过较远的区域,潜在的风险与影响仍在评估中。

而更令人忧心的是,受阻的港口每年处理的汽车、轻型卡车、重型农用机械及建筑机械数量远超美国其他任何港口,延误和高昂的运输成本也将随之而来,这对全球供应链而言,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完整的事故原因及责任认定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