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来自每日经济新闻的最新报道,工商银行在过去的2023年问鼎丰收,尽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全年净利润达到了3639.9亿元,同比增长0.8%。在股东期待的眼光中,工商银行宣布每10股将派发3.064元人民币的现金红利,总额约为1092.03亿元。这个数字相较去年有所增长,上扬了1.0%,其派发金额占据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0%,以及占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31.3%。

详细运算下来,可以看出工商银行2023年每一天净赚了将近9.97亿元人民币。股市方面,截至3月27日A股收盘,工商银行的股价报5.36元,总市值达到了惊人的19103.38亿元。

在人事任免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日前正式核准了姚明德担任工商银行副行长的资格。姚明德曾在1998年加入中国农业银行,历练颇多,曾担任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三农核算与考评中心副总经理等职。他的学识在金融圈也颇受认可,拥有中央财经大学的管理学博士学位,并获得正高级会计师的职称。

同时,工商银行发布公告,因工作变动,副行长张文武提出辞职,辞去所有职务。而3月15日的另一条新闻显示,中信集团官方网站宣布张文武出任该集团党委副书记一职,相关部门宣布的任命决定意味着张文武将开启他的新篇章。

值得注意的是,张文武并不是第一个从工商银行调任至中信集团的高管。之前,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曾琪也加入了中信集团,担任党委委员,拟任副总经理。

整个2023年,对于工商银行来说无疑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营收轻微下降的背景下,净利润的增长及对股东的慷慨分红,显示出中国银行业巨头的盈利能力与对未来的信心。对股东而言,这样的现金红利无疑是一大惊喜,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也是一种积极信号。

此类盛况不仅在金融圈内引起轰动,也让普通市民对国有大行的盈利能力与管理效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工商银行摆出如此”豪气”的态势,不禁令市场对其在未来金融市场上的表现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