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电视剧角逐观众喜爱的大背景下,年度重头戏《烈焰》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这部由《陈情令》导演郑伟文执导,改编自热门动漫《武庚纪》的剧集,在众星云集的情势下,原以为会成为榜首大作,谁料幕后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从一开场,《烈焰》便因为服装造型、特效画质、演员演技三大致命问题而遭受豆瓣用户的一致低评。首当其冲的就是剧中人物的造型问题,真人改编动漫的难度本就不小,但《烈焰》的造型设计显然没能让观众买单。例如,何润东扮演的人族皇被吐槽头发干枯毛躁,仿佛牛魔王登场。而金链子、衣服装饰也因显塑料感被无情拆穿,连王族造型都难逃廉价感的困境。

除了造型,特效也成为观众的众矢之的。虽然开篇火红烈焰效果尚可,但随后的打戏却被比喻为特摄片、网游般笑话连篇,特效的真实感和打击感皆令人失望。动作设计的逻辑也让人匪夷所思,例如,刀剑相向的场面却未见血花飞溅,战斗的代入感和紧迫感荡然无存。

至于演技方面,主演任嘉伦的表现亦成为话题焦点。不少观众表示,即便是剧情中极富戏剧性的情感爆发点,任嘉伦的演出似乎也难以打动人心,眼泪、表情的刻画均显生硬。对比剧中其他角色的情感表达,任嘉伦显得略显颓势,这对于一位曾经备受期待的新晋小生而言,似乎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这样矛盾重重的情况下,《烈焰》开始了它的”跌宕起伏”。原先意图超越同类型剧集《与凤行》,抢占市场的野望被狠狠打脸,如今的局面不仅没有成为霸榜之作,反而不得不面对观众一片的质疑声。

在电视剧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改编于经典动漫的《烈焰》可以说是潜力无限,然而制作团队的瑕疵使其开始了原地踏步。无论是在造型还原上,还是特效制作,抑或是演员演技的打磨上,都反映出了剧组缺乏细致考量的问题。相比同为34岁的杨幂,任嘉伦似乎更应该向经验丰富的前辈看齐,不停地提升自我,以免让曾经的辉煌化为过往云烟。

如今,随着《烈焰》的诸多问题逐渐暴露,整个剧集的前途显得扑朔迷离。不知这部剧是否能够在观众的批评中吸取教训,逆风翻盘,还是只能成为又一个国产剧的尴尬案例,时间将是最好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