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新成就,喜剧风格年代创业剧《激荡岁月》正式官宣定档。由喜剧明星乔杉、人气女星杨子姗领衔主演,电视剧将于3月29日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引起广泛关注及讨论。

据悉,《激荡岁月》已于2021年10月杀青,2022年7月顺利通过发审,历经等待后,终于迎来了与观众见面的时刻。这部剧不仅在演员阵容上展现出浓厚的东北喜剧风格,而且故事情节亦同等引人入胜。

剧情背景设定在改革开放的80至90年代,讲述了代表性人物彭锦西(乔杉饰)与罗虹(杨子姗饰)夫妇,在东北兴城泳装行业中乘风破浪,从默默无名到成为领域内的标杆企业家的奋斗历程。

故事展开于1978年的兴城,青年彭锦西因被情敌秦升恶意陷害入狱,原本光明的未来蒙上阴影。得到女友罗虹的不离不弃,出狱后的他决意自立门户,投身泳裤生产销售行业,意外走上了成为“万元户”的道路。

80年代初,随着政策的开放,彭锦西和罗虹的创业历程才刚刚开始。他们不但巩固了本地市场,还联合了行业伙伴,将“兴城泳装”推向全国,开创了兴城泳装业的繁荣局面。

90年代,彭锦西夫妇面临复仇之人和市场整合双重挑战。面对困境,两人乐观应对,智破难关,终建立了具备自主品牌的规模工厂,成功打开市场。此后,“兴城泳装”在他们的领导下走向国际,成为了全球最大泳装生产基地。

为了还原真实的时代感,剧组在故事发生地重建了数千平方米的场景,大量使用了上个世纪的实物道具和服装。通过这样的细节处理,《激荡岁月》有望成为质感极强的写实剧。

更值得期待的一点是,《激荡岁月》将是乔杉出演的首个男一号电视剧。尽管乔杉已在电影圈有一席之地,但电视剧中的他并不多见。因此,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一个不同于以往喜剧形象的乔杉。

该剧不仅讲述了彭罗夫妇的创业故事,更通过他们的经历反映了一个时代乃至整个社会风貌和变迁,为观众带来深刻的人生洞见和时代记忆。准备好,让我们一起追随《激荡岁月》,领略风云变幻的创业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