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的性能不断提升,游戏手机已成为许多玩家追求极致体验的选择。最新消息称,华硕即将推出的ROG游戏8系列手机将于明年1月16日晚7点半正式亮相。在正式发布前,相关的渲染图和配置信息已由国外科技媒体Windows Report披露,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设计方面,华硕ROG游戏手机一向以未来主义形状、游戏专用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炫酷的RGB灯效而著称。新一代的ROG游戏8系列手机将延续华硕的设计理念,采取硬朗的方形设计风格,更符合主流审美。这次的爆料中,揭晓了ROG游戏8与8 Pro两款机型的外观设计。ROG游戏8采用哑光喷漆处理,提供了更佳的握持体验。8 Pro则有光面背面,看上去更显优雅。

屏幕方面,ROG游戏8系列手机的正面均采用直屏设计。8 Pro型号支持HDR10,拥有高达2500尼特的峰值屏幕亮度,并且配备居中的打孔式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系统在两款机型上都备有三颗摄像头,以五边形凸起单元均匀分布。

在硬件配置上,根据爆料资料,ROG游戏8和8 Pro均搭载了高通Snapdragon 8 Gen 3处理器和Adreno 750 GPU,将提供出众的游戏性能。其中,ROG游戏8配备12GB的LPDDR5X内存和256GB的UFS4.0高速存储。而8 Pro则进一步升级,内存可选16GB或24GB,内置存储选项为512GB或1TB。

两款手机的屏幕均为6.78英寸FHD+分辨率,使用了三星的Flexible AMOLED材料,并且加固有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 2保护。摄像头方面,ROG游戏8 Pro后置三摄中包含了5000万像素的索尼IMX890主摄,以及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带3倍光学变焦的3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同时,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将满足自拍和视频通话的需求。

音质上,两款手机均配备了5-magnet speaker system,3.5mm耳机插孔,并支持高分辨率音频和Dirac Virtuo的耳机音效技术。无线连接包括最新WiFi 6/6E标准和蓝牙5.3,同时也支持NFC。

电池容量等效于5500mAh,支持Quick Charge 5.0快充技术和PD充电。为游戏玩家考虑,ROG游戏8系列还配备了专业的游戏配件。DEVILCASE Guardian手机壳支持AeroActive Cooler X,当不使用散热器时,可以切换到透明背板,同时不失RGB照明的炫酷。AeroActive Cooler X散热器外形设计与去年持平,具有侧面USB-C连接和作为支架功能。清水保护套和TPU外壳、抗菌屏幕保护膜等配件也将一并推出。

华硕ROG游戏8系列手机的发布,无疑将进一步加剧游戏手机市场的竞争。凭借新颖的设计、顶级的配置和丰富的专业游戏配件,ROG游戏8系列有望成为高端游戏手机市场中的一个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