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报道,时隔32年的漫长寻亲之路终于落下帷幕,暴蕾从北京出发,跨越千山万水,终于在湖南衡阳地区寻回了久违的亲人。

暴蕾,一个在北京工作的平凡女子,自幼跟随养家长大,对亲生父母的记忆仅限于模糊的概念和难解的渴望。通过养家叔叔的叙述得知,自己的出生地可能位于湖南衡阳耒阳一带。因此,她在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年从北京踏上了寻亲之旅,来到衡阳,也多次前往耒阳市坛下乡一一寻访,历经辗转质询无数,每次都以别人的寻亲活动为线索。

岁月不居,人事有变,但暴蕾从未放弃过希望。心存家国情怀的她,在网络时代的帮助下,终在一家名为”宝贝回家”的志愿者组织中,找到了她人生中重要的拐点。就在2022年7月,暴蕾得到了宝贝回家网站的帮助,完成了采血入库,并在线上积极推广自己的寻亲信息。

在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和网络的广泛传播之下,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持续努力,12月11日,暴蕾终于接到了喜讯:与衡南县向阳桥街道的一对夫妇的血样比对成功,确定了亲属关系。收到消息那一刻,她感触万千,仿若做了一场长长的梦醒来,梦中那抹久违的亲情终于触手可及。

暴蕾的短视频账号于是也改回了新名字”暴蕾(寻家成功)”。她与分离多年的两个姐姐和妹妹通过短视频连线,感受着久别重逢的喜悦。暴蕾的生活坐标虽在北京,但亲情的牵引让她决定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回到父母身边,认亲团圆。她期待着与父母的第一次见面,并准备亲手挑选新衣作为礼物。

肩负三十多年寻亲重任的暴蕾,第一次有机会亲口称呼”爸爸妈妈”,这个称呼对她而言,包含着太多岁月的风霜与等待。她说,见到父母的第一句话将是:”爸爸妈妈,我回来了”。这几个字背后,是她对亲情长年累月的思念与不弃不离的执着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