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点球大战不敌克罗地亚。

第一个罚丢点球的南野拓实赛后在场上流下了不甘的泪水,甚至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一夜过后,南野拓实终于接受了采访,揭露了点球大战之前的故事。

02 最灰暗的一天-南野拓实报名定点球人选,5秒没人举手于是我主动请缨
02

对赛后没有接受采访道歉

真的非常对不起大家。那时候心情还没有恢复过来,一讲话可能就控制不住情绪。

当时的心情

我真的很不甘心,对自己也很生气。队友鼓励、安慰我的那些话反而让我更加难受,让我觉得更加对不起他们了。我无法乐观地向前看。昨天是我人生中最为灰暗的一天。

关于点球的人选

在点球大战之前,森保一主教练没有指定人选,而是让我们自告奋勇报名踢点球。我对自己的点球是有信心的,既然有信心我想我应该会第一个或者最后一个去踢。但是过了5秒,谁都没有举手。​于是我一边说着:“那这样的话,我先来。”一边举起了自己的手。但最终,我没能踢进球门给球队添了麻烦。这就是当时的情况,因为我的点球让对方门将提升了士气,我感到很不甘心。(这个时候南野拓实抿紧了嘴唇)

02 最灰暗的一天-南野拓实报名定点球人选,5秒没人举手于是我主动请缨
02

对于点球大战的感想

在利物浦效力的时候,有做过一个试验。在踢点球的时候头上戴着什么装置来测脑电波,目的就是为了看看到底是哨响那一瞬间踢出球好,还是深呼吸一次再踢球好。依靠这种高科技,我认为这是定下来自己踢点球的固定模式最好的机会。很多人可能会想花那么多钱做这个干嘛,现在想来,正式这些小细节成就了胜负。

关于近两年糟糕的状态

现在回想起来,转会到利物浦但没有充足的上场时间是很困难的,我想以最好的状态来参加世界杯,但我的能力还不够。 我总是在所有事情上不断挑战自己,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这是我当时能做出的最好决定。我总是在所有事情上不断挑战自己,转会利物浦是我当时能做出的最好决定,我一点也不后悔。

森保一在赛后说了什么吗?

他对我说:“谢谢你能第一个站出来踢点球。这届世界杯,你的出场机会不多,角色也很尴尬,但你没有丝毫抱怨,感谢你一直支持着球队。”我当时已经哭成泪人了,只能对他说:“对不起,我射丢了点球。”

关于未来的展望

对我个人来说,比起回到萨尔茨堡红牛时期的状态,更让我烦恼的挣扎的现状。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获得提高,更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成为一名能进更多球的球员。他说,”但我认为我可以成长,所以我将带着这种挫折感,比以前更努力地工作,以达到我足球生涯的最高水平。 我将作出努力,以便在我的足球生涯中达到最高水平。我认为我还可以进步,所以我将带着这种挫折感,比以前更努力地踢球,以便让自己的足球生涯达到一个新高。虽然摩纳哥这样的球队很好,但日本想要赢得世界杯的话,在能打进欧冠淘汰赛级别的球队效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为了能够再次在这些等级比赛,我将尽我所能。

四年后的世界杯我一定会回来复仇的。

01 最灰暗的一天-南野拓实报名定点球人选,5秒没人举手于是我主动请缨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