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奖落谁家?

卡达世界杯近日火热开踢!在结束小组赛后,16强也出炉,马上进行16强淘汰赛,让全球球迷高度关注冠军究竟会由哪一个国家拿下,是呼声最高的巴西队、上届冠军法国队,还是即将退休的梅西和C罗所率军的阿根廷和葡萄牙?

1 世界杯热门夺冠队伍Top 5-网友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1

No.1 巴西

曾夺下最多次世界杯冠军的「森巴军团」!巴西队是超热门的世界杯夺冠队伍,自从2002年后就未能再夺下冠军,上届世界杯,巴西不敌比利时止步八强赛,尤其在2014年世界杯时,巴西在四强前皆保持不败之路,但在之后的比赛前峰内马尔(Neymar)伤退、队长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Emiliano da Silva)则是因累积满两张黄牌停赛,在对上德国的比赛,最后以1:7惨败,成为球史上最大耻辱。

每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巴西,经过四年后强势归来,除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之外,新生代都在职业球队中表现亮眼,由内马尔(Neymar)、维尼修斯(Vinicius Jr)领衔锋线,欧英职业球员们组成的强大阵容,被外界认为非常有机会在本届夺下冠军。

巴西华丽的踢球方式让他们在全球各地都有许多球迷,「因为巴西的球季而喜欢看足球,真心相信巴西能在这届夺下冠军」、「好喜欢巴西踢球的氛围跟脚法」、「这次的全明星阵容真的没什么好说」、「20年了,这次该是巴西了」、「等着看巴西拿下第六颗星星」。

2 世界杯热门夺冠队伍Top 5-网友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2

No.2 阿根廷

这次是阿根廷「球王」梅西的足球生涯中最后一届世界杯,因此非常多球迷都希望阿根廷能夺下冠军,但开高走低的阿根廷,在小组赛首战就爆冷输给沙乌地阿拉伯,所幸之后拿下两场胜利成功晋级16强,这届的阿根廷也加入了许多新球员,在攻击与防守能力上提升了不少,在南美区预赛中仅失8颗,仅次于巴西队。

阿根廷近年来在各大国际赛事上都未能夺下好成绩,但在经过球队磨合后,球队默契度提升,斯卡洛尼(Lionel Sebastián Scaloni)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接下教练一职,缴出非常傲人的成绩,近期带领阿根廷连胜36场,甚至率领阿根廷夺下2021年美洲杯冠军,让球迷非常期待斯卡洛尼的调度。

梅西宣布即将退休后,让许多球迷纷纷表示不舍,「虽然不是阿根廷球迷,但确实欠梅西一座世界杯」、「希望梅西能够安心退休,阿根廷夺冠吧」、「首战失利却夺冠的队伍大有人在,相信阿根廷也会如此」、「相信梅西能带领阿根廷夺下冠军」。

3 世界杯热门夺冠队伍Top 5-网友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3

No.3 法国

上届世界杯冠军队伍「高卢雄鸡」法国,在赛前有不少球员受伤,包括当家前锋本泽马(Karim Benzema)、前锋安昆库(Christopher Nkunku) 等五名球员皆因伤无缘世界杯,尽管如此,法国实力仍相当坚强,包括在上届表现亮眼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和最帅前锋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等明星球员,被不少人看好有机会蝉联冠军。

尽管有许多主力因伤无缘世界杯,法国仍在小组赛踢出好成绩,成功打破上届冠军,皆会在小组赛中淘汰的魔咒,但自从1966年以来,世界杯就未再出现卫冕冠军,让许多球迷期待法国队能成功夺下卡达世界杯冠军,打破传说中的第二个魔咒,「法国这次真的是来势汹汹」、「虽然少了很多主力,但不得不说法国这几场真的还行」、「恭喜法国打破第一个魔咒,期待第二个也被打破」。

4 世界杯热门夺冠队伍Top 5-网友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4

No.4 英格兰

「三狮军团」英格兰号称「足球始源地」,却曾被戏称「期待越大、失望愈大」,不过在总教练索斯盖特(Gareth Southgate)接掌「三狮军团」的兵符后,战术成功制造威胁,在俄罗斯世界杯成功踢到准决赛,2021年欧国杯也成功杀进准决赛,但在欧洲国家联赛却一场不胜,让外界对于教练的安排与战术十分关注,这次究竟是否能够让「足球回家」?

队中有不少英超联赛球员的法国,今年队伍以队长凯恩(Harry Edward Kane)为核心,加上多名年轻球员,在小组赛中成功出线,不少球迷也期待英格兰能在1966年后夺下第2座世界冠军,成功让足球回家,「期待英格兰夺冠,不要再让球迷失望」、「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看到传说的让『让足球回家』?英格兰加油」、「凯恩这次还不错,相信能够带领全队的人一起夺冠」。

5 世界杯热门夺冠队伍Top 5-网友认为「他们」最有冠军相!
5

No.5 西班牙

被称为「资格赛之王」的西班牙,在资格赛中都会有亮眼成绩,但之后的表现却总是差强人意,不过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在2010南非世界杯夺下冠军,在2008年、2012年也夺下欧国杯冠军,四年内夺下三座冠军奖杯的傲人成绩也引起球迷关注。

西班牙队在球场上擅长使用「Tiki-taka」战术,在短时间内将球传来传去和频繁的跑动,来保持控球权,减少后方防守球员压力。

西班牙这次了许多新人,包括引起热议的加维(Gavi),西班牙队在小组赛对上哥斯大黎加以7:0的优异表现夺下胜利,引起关注,但之后一度面临淘汰危机,最后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16强,「蛮好看西班牙的,这次感觉有机会」、「小组第二,刚好不会遇到巴西,八强机率大增」、「进7球真的很夸张」、「超年轻的中场球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