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今天2比0击败波兰,成功晋级16强淘汰赛,将在16强赛对上澳大利亚,这将是头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职业生涯的第1000战,梅西将全力洗刷从未在世足淘汰赛进球污名。

2 梅西迎来千战里程碑,阿根廷神秘夺冠定律启动
2

虽然晋级16强,他在世足赛第2度罚丢12码球,梅西表示:「罚丢12码球让我感到愤怒,但在我失误之后,球队变得更强大了,我们知道,一旦我们踢进第1球,将会就此改变比赛。」

3 梅西迎来千战里程碑,阿根廷神秘夺冠定律启动
3

只是这次的罚丢似乎也让阿根廷的神秘夺冠定律可望启动,因为在1978年世界杯,肯佩斯在第3轮小组赛踢丢12码球,阿根廷最终夺冠;1989年世界杯中,马拉多纳也在第3轮小组赛罚丢12码球,阿根廷一样捧杯,如今梅西也在第3轮小组赛凸槌,是否预告阿根廷可望暌违36年再登顶。

4 梅西迎来千战里程碑,阿根廷神秘夺冠定律启动
4

不过想要登顶夺冠,除了靠神秘夺冠定律加持,梅西还得设法突破自己在淘汰赛的魔咒,因为他在前4届参赛,淘汰赛从未进球,所有的8颗进球全都出现在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