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这段期间应该有不少人就像追剧般在追比赛直播,不过你是不是有时候会对比赛当下发生的状况感到困惑,例如为什么有人会把球故意踢出界外?或是踢进球后竟毫无喜悦之情?这些很可能都是因为足球场上那些不成文的潜规则。

踢进球不庆祝


在足球赛事中,得分并不算常见,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下,踢进球的球员都会欣喜若狂,用各种独特的方式庆祝进球。然而,当你看到有球员踢进球后不但没有开心,甚至还有点不好意思或落寞,别紧张,他绝对没有参与外围,而是出于对前东家的尊重

踢进球不庆祝 踢进球不欢呼、故意踢出界外…世界杯看足球赛有哪些潜规则是你知道的?
踢进球不庆祝

职业足球的转队相当频繁,面对自己前东家的状况屡见不鲜,基于对昔日球团和球迷的尊重,球员们在面对前东家的比赛中踢进球后,几乎都不会大肆庆祝,甚至还有人落下眼泪,超级球星梅西(Lionel Messi)在离开巴塞隆纳队后也是严格奉行这个潜规则,他曾说道:「我的小女儿出生在巴塞隆纳,我在那里还有很多朋友,球迷直到现在都很挺我,我必须尊重他们。」

故意把球踢出界外

这应该算是比赛中最常见的潜规则之一,当某一队有球员出现受伤状况,而敌队握有球权时,这时敌队会故意将球踢出界外,让比赛暂停,场边的医疗团队也可即时进场处理。

当比赛恢复进行后,得到球权的球队会再次故意将球踢出界外,回敬对手的运动家精神,算是足球场上最基本的礼尚往来。

大幅领先时别戏耍对手

大幅领先时别戏耍对手 踢进球不欢呼、故意踢出界外…世界杯看足球赛有哪些潜规则是你知道的?
大幅领先时别戏耍对手

当你所属的球队已经取得大幅领先,千万别再用过多花俏的动作戏耍对手,已经落后四分了,还要看你往自己的球门边跑边秀头上功夫,对手当然气到直接开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