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今在小组赛对决加拿大,克国克拉马里奇梅开二度,加上利瓦贾、马耶尔都有进球演出,终场以4:1大胜,在小组赛取得1胜1和,拿下4分积分;加拿大吞下2连败后,成为本届第2支被淘汰的队伍。

被克罗地亚痛宰 加拿大吞2连败惨遭淘汰1 被克罗地亚痛宰 加拿大吞2连败惨遭淘汰

克罗地亚上届在「魔笛」莫德里奇领军之下闯进决赛,以亚军作收,本届也被认为有机会再往淘汰赛迈进。不过,他们在小组赛首战和摩洛哥以0:0踢和,仅拿下1分积分。至于队史二度进入世足赛会内赛的加拿大,阵容年轻,虽然小组赛首战以0:1不敌上届季军比利时,表现仍受到主帅赫德曼肯定,认为子弟兵值得登上世足赛舞台。

被克罗地亚痛宰 加拿大吞2连败惨遭淘汰1 被克罗地亚痛宰 加拿大吞2连败惨遭淘汰

今天一开赛加拿大就展开攻势,在第68秒时A.戴维斯以头槌攻破克军的大门,为本届世足得分的纪录,这也是加拿大队史在世足赛进球。克罗地亚在第36分钟时吹起反攻号角,前锋克拉马里奇在禁区逮到机会攻进一球,助队扳平战局,大幅提振士气。接着在第44分钟攻势再起,利瓦贾从中路攻破对手大门,上半场结束,克国反倒以2:1超前。

加拿大在下半场也有几波攻势,但都无功而返,反倒是克罗地亚在第70分钟时又突破加拿大防守,克拉马里奇梅开二度,马耶尔伤停补时阶段又补上一球,助队以三球之差稳稳收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