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生死战——逃出生天还是坠入无尽地狱?

作为现今世界排名高居第五的队伍,这届Major绝对的夺冠热门之一,斯德哥尔摩Major的四强获得者, 还有今年迄今为止发挥最好的两位选手坐镇的Cloud9,在IEM里约Major第一比赛日的赛事中连折两阵,如今站在了被淘汰的边缘,让人无限唏嘘。

再过几个小时,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正在等待着Cloud9的队员们,一旦负于对手,他们将被淘汰出局。相信这一结果,无论是对于Cloud9还是热爱他们的粉丝们来说,都是不愿意接受的。而他们想要逃出生天,获得下一阶段比赛的门票,唯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要连胜三场才行。

C9 CSGO 2022 Major 绝对夺冠热门之一分析:Cloud9
C9

C9命悬一线力求破釜沉舟

如今,站在悬崖之上,背后就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是Cloud9唯一的选择。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而这条路上的第一个对手,则是主场作战的Imperial。

23-25, 16-9, 3-16。相信Cloud9的粉丝们对于这个比分并不陌生,在几个月前的PGL安特卫普Major的生死战中,Imperial正是以这样的比分顽强的挤掉了Cloud9,淘汰对手延续着自己的出线希望。

那场比赛生动的概括了我们对这两支队伍所有的了解,Cloud9朝气蓬勃却容易在重压之下崩溃,线下比赛的状态和其在线上比赛时判若两队。而Imperial,虽然众人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年,但依旧老而弥坚,在生死战面前绝不含糊,咬碎钢牙誓要拼个你死我活才会罢休。

似乎,一切的一切,依旧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从纸面实力上看,Cloud9的实力明显占优,即使连输两场,但是从比赛内容上来看,他们依旧是比Imperial更有希望获胜的队伍。先是加时惜败fnatic,接下来并在一场因为技术问题(sh1ro加时断线)所影响的赛事中负于灰狗,Cloud9看起来只是稍微欠缺一些运气罢了。而反观他们的对手Imperial,状态明显就要差很多,对阵Vitality和9z都在上半场以2-13的大比分落后,比赛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就已经没了悬念。

C9 1 CSGO 2022 Major 绝对夺冠热门之一分析:Cloud9
C9 1

但CSGO职业比赛的魅力就在于,除了枪法和战术之外,心理博弈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Imperial无疑在这方面占据着优势。Imperial今晚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主场粉丝,而且他们有拿捏过这支在线下比赛中缕缕脚下拌蒜的队伍的经验,甚至还是在chelo未顶替fnx之前。

所有的这些都将成为这场生死战的注脚。为了避免在这场比赛之后即打道回府,Cloud9首先需要战胜的深藏内心深处的心魔,卸下想赢怕输的包袱,摆脱对线下比赛的恐惧,和自我质疑划清界限。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找回久违的杀手本能,拿出一支冠军队伍的心态,坚定心中的信念,无惧对手才有可能从0-2的泥潭中逃出升天。

是的,在挑战组中还有不少厉害的角色,但是这对于打破精神枷锁的Cloud9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们能在明天凌晨的比赛中击败Imperial,相信Cloud9可以乘胜追击,完成自我救赎。

 CSGO 2022 Major 绝对夺冠热门之一分析:Cloud9

当然事情还存在另外的可能,那就是Cloud9负于Imperial,坠入阿鼻地狱。或者在比赛中sh1ro延续着极佳的手感,但是他的好搭档Ax1Le却依旧在里约迷失,双拳难敌四手,等待Cloud9还是一场失利。

在很多方面,这支Cloud9的表现都让人不禁想起了dupreeh曾经效力过的TSM和Astralis战队。TSM战队以强大的CT防守方表现和缜密的战术体系而闻名。如果不给自己施加过多压力,那么TSM就可以击败世界上的任何人。dupreeh和他的前队友device花了差不多3-4年的时间才克服了心底的噩梦,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C9 2 CSGO 2022 Major 绝对夺冠热门之一分析:Cloud9
C9 2

但是如果这支年轻的队伍不能通过这种进步来兑现他们的潜力,那么接下来,改变阵容就必须是 Cloud9考虑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