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首轮战罢,LPL赛区以9-3的战绩位于四大赛区之首,LCK的8-4和LEC的6-3分列二三,北美则以夸张的0-9位居最末。比赛过程中,大多数BO1的结果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相比往届欧美之间的爆冷要更少一些,但中韩欧三个赛区的BO1则有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意味着今年LEC的队伍完全是有备而来,所以面对第二轮的组内厮杀大战,他们又将如何表现呢?

分组 S12小组赛预测【10.14】小组赛 DAY5
分组

本届小组赛和往届一样,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第一轮的循环赛已顺利结束,接下来则要进行组内的循环BO1,最后小组前两名将会八强晋级淘汰赛。

A组目前在四个小组中晋级形势最为复杂,四支队伍中其中有三支存在胜负关系且都是两胜一负,这也意味着在第二轮的组内循环战中,这三支队伍在最后的三场比赛,都至少要拿下其中的两场,才能保住晋级的希望,而北美一号种子C9在第一轮中打出了全败战绩,第二轮很有可能成为水鬼扰乱A组晋级形势。

A组 1 S12小组赛预测【10.14】小组赛 DAY5
A组 1

A组解析

通过第一轮的较量,A组目前积分并列的三支队伍都存在明显的优劣势,FNC强在转线运营能力和混战节奏中的操作指挥,但前期的对线相对羸弱,尤其是双边线的英雄选择,将直接决定FNC的中期优劣;而T1则是A组中运营能力最强的存在,中上野可依靠强大的单兵作战能力,去实现前中期的控图节奏,进而通过视野布控去实现全局掌控,而弱点则是不能接受节奏的断层和对线劣势;EDG的劣势在于bp选择,更偏向于传统运营的他们,在英雄组合的选择上相对固定,容易受到针对的同时也会给比赛带来低容错率,这也代表了他们的阵容选择无法接受在控图中所打出的失误表现,优势则在于打法所带来的极强稳定性,能让他们减少心理负担,面对紧张刺激的BO1,至少也能做到心态保持稳定。

A组分析 S12小组赛预测【10.14】小组赛 DAY5
A组分析

总结来看,在经过第一轮BO1对决后,在大家都有了相互了解的前提下,组内厮杀更考验队伍的心态以及bp的关键选择,而赛程的具体排序也会对队员们的表现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在三支队伍同分的情况下,我们决定从问题的解决程度难易上,同时结合赛程,去找出我们对于A组的最终预测结果。14日,赛程排序最为艰难的就是FNC,第一场对阵0-3的北美一号种子C9,再背靠背迎战T1,先不管C9能否打出水鬼表现,就连续作战所暴露的战术策略,都会让他们在对阵EDG时,处在较大的bp劣势中;而赛程排序最好的就是EDG,同样是背靠背作战,打的却都是欧美的队伍,最为艰难的T1也是放在了最后,即使出现加赛情况,也极可能是一二名之间的互相争夺。

而从各支队伍的优劣上来看,最难以解决的就是FNC,wunder和hylissang所在的上下两路都有着极大的不稳定性,只要T1和EDG抓住这点,在对线期通过gank和英雄属性去实现针对,那么FNC落败的概率将大大提高,所以对于A组的形势我们还是看好EDG和T1晋级八强

FNC 0:1 C9

T1 1:0 FNC

C9 0:1 EDG

FNC 0:1 EDG

T1 1:0 C9

EDG 0:1 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