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入围赛,相信大家对世界赛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整体观赛感受。不同的队伍都有不同的版本理解,但公认的OP级英雄,莫过于剑魔、大树和塞拉斯了。

  今天我们将正式进入小组赛,也就是正赛阶段的前瞻,并对四个小组做一个简要的分析,给大家捋一捋出线形势。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进入全球总决赛的正赛首日前瞻!

S赛日期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S赛日期

分组解析

  本届小组赛如往届一样,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组内进行双循环赛,小组前2名的队伍将会晋级淘汰赛。

  揭幕战里共有6场比赛,除开C组,其余3组的队伍都会在揭幕战里亮眼,最后两场比赛都是颇具关注的焦点战,比赛时间对我们国内观众也都十分友好。

分组状况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分组状况

A组解析

A组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A组

A组的四支队伍纸面实力的对比,整体差距并不明显,而且每个队伍之间都有一定的恩怨纠葛,节目效果属实拉满。FNC入围赛阶段并没有受到新冠的过多影响,以小组头名晋级到正赛,整体的实力保存相对完整。

所以A组的出线形势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并不能一眼明了,毕竟欧美大战的整体战绩,还是欧洲这边更具有优势。而T1与EDG他们之间的对拼也更加激烈,整个A组的火药味是最重的。

揭幕战A组的看点满满。相较于欧美之争,对于LPL的观众来看,更期待EDG与T1的恩怨局。两队的打法风格相差很大,虽然都围绕下半区做事,但上中野的体系不尽相同。T1的打法自从MSI回来之后,并没有多少变化,还是注重老一套的运营思路,核心是围绕前期的峡谷先锋做事。而EDG在软辅版本中大放异彩,变种体系极多,回归硬辅与开团版本,他们的可选择性变得更加丰富。就体系对比,EDG显然是胜出的。

B组解析

B组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B组

B组这边的队伍也非常有趣,赛区分配与A组非常一致,既有欧美,也有LPL和LCK的队伍,实力差距要比A组明显一些;毕竟从入围赛打上来的EG,纸面实力和表现是有些弱的,毕竟队伍的主力核心还在自家基地。

G2决赛的表现也非常糟糕,状态能否调整回来还需要打个问号;DK由于今年换阵以及季后赛的艰难之旅,晋级的路也非常坎坷。只有咱们的一号种子JDG显得十分耀眼。所以B组里,头号拥有主动权的队伍,莫过于JDG了。

焦点战方面,JDG面对入围赛上来的EG,理论上的反制手段是不缺的,毕竟EG在与MAD的比赛中掏出了不少自己的东西,再加上LPL赛区独到的版本理解,赢下EG比较轻松。

C组解析

C组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C组

C组方面,虽然GAM是VCS赛区的一号种子,但以SGB的表现为参考,GAM可能没有我们想象得更具有压制力,反而花活会很多。DRX在入围赛的表现很有冲劲,来到正赛阶段,能不能对抗高强度也需要打个问号。

所以这样的实力层级,对TES来说是一个不太大的挑战,但需要稳定的发挥以及合理的战术安排,否则RGE和GAM这种擅长整活的队伍,会给到TES不少的BP陷阱。

因为揭幕战没有涉及到C组队伍,故不做C组焦点战分析。

D组解析

D组 S12小组赛赛预测【10.8】揭幕战
D组

D组的强度相较于前3个组相对小一些,出线的形势也相对明朗许多。LCS与PCS赛区这几年的世界赛战绩都不理想,参考赛区的整体实力,100T与CFO想要与GEN和RNG争夺出线机会,必须是爆种级发挥。因此D组就看GEN与RNG谁能够赢下揭幕战,谁就有主动权。

揭幕战RNG与GEN的对拼,相信大家也都十分期待。RNG目前的状态还是不够稳定,慢热的表现与固定的打团思路让这支队伍在入围赛表现得并没有那么顺利;而这场面对LCK的一号种子GEN,RNG必须要掏出自己能够匹配现版本强度的体系和状态,否则以GEN的打法,很有可能在中期的小团战上,RNG要面对过大的压力。

赛果预测

总体来说,版本是不变的,但队员是有状态起伏的。在赛前做出这样的分析和前瞻,也是参考各队过往的一些表现以及数据方面呈现的纸面实力,再加上一些不确定的场外因素,出现爆冷的情况也是有大概率发生的。

重点关注对局

JDG vs EG

T1 vs EDG

GEN vs RNG

C9 1:0 FNC

G2 0:1 DK

CFO 1:0 100T

JDG 1:0 EG

T1 0:1 EDG

GEN 0:1 R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