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刚刚加入ENCE不久的valde接受了外媒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围绕这桩转会前后发生的一些故事谈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采访全文:

Ence战队 CSGO ENCE新成员valde:曾有机会加入A队 会竭力证明自己
Ence战队

Q:在过去的转会期中,你的名字一度和Astralis走得很近,很多人都认为这会是一场双向奔赴的转会,但最终你在ENCE落脚。你当时有机会加入Astralis吗?

是的,我想机会不止一次,之前我们也有多次可以合作的机会,我也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我加入Astralis之后的职业生涯会发生什么转折或者变化。但是鉴于我不能谈太过于细节的东西,我只能说选择不加入Astralis从来不是我的决定,有很多的场外因素导致这桩转会不能发生。

Astralis CSGO ENCE新成员valde:曾有机会加入A队 会竭力证明自己
Astralis

Q:能说说离开OG背后的故事吗?

简单来说就是我被告知不是OG未来计划的一部分之后,就被放上了货架,紧接着就被运转到了现在的ENCE。整个过程我参与的不多,能做的也很少,待到和ENCE签完合同之后悬着的一颗心也就放下了。事实上在电竞行业里浸淫多年之后,我已经开始对这些感到习惯,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就像我在North时候一样,如果当时有人告诉我一年之后我会和Aleksib,NBK等人组队,我也不太信,但这就是职业电竞。

Q:除了OG之外有其他队伍接触过你吗?之前有新闻说你非常接近EG,有这回事吗?

确实有过,但是EG当时的情况很复杂,他们想待在北美打Major的预选赛,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阵容需要保持至少三名北美选手。在这种情况下,在CeRq,neaLaN还有我中间,他们只能选择两个。虽然EG也在和ESL积极沟通试图把CeRq定义成北美选手,因为他过去的五年一直生活和工作在美国,但是由于时间紧迫,我也需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选择,所以我没有等待他们的沟通结果。但是我想说,我这个夏天的确有机会和EG签约。

Q:你的前队友Aleksib在休赛期开始之前被G2下放,你对此事怎么看?

作为一个局外人,我对Aleksib和G2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也无法评价。但从我对Aleksib的了解来看,这可能和他的指挥风格有关。一般情况下,如果他在游戏中死亡了,然后他觉得残局获胜的几率不大,他一般不太会插手后续的残局操作,不会打扰选手的自由发挥。当然如果他觉得获胜的几率还很高,他自然会插手,我想这对于每个指挥都一样。如果G2因为这一点(残局不指挥)把他开了,那么我认为,这会让人对Aleksib的指挥水平有误解。

G2战队指挥 小李子aleksib CSGO ENCE新成员valde:曾有机会加入A队 会竭力证明自己
G2战队指挥 小李子aleksib

Q:最终选择加入ENCE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吧,在Spinx离开队伍之后,ENCE空出来的位置和我的打法很匹配,最重要的是队伍的指挥Snappi是老熟人,我们曾做过短时间的队友,所以有他在我大可放心的加入ENCE。

Q:就像你说的,你取代的是Spinx剩下的位置,要知道在离队之前Spinx的打法和水平让人印象深刻,你感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吗?

是的,Spinx的确是一位出色的选手,他的技术很扎实。但是我认为,ENCE也给了他最好的资源,他和ENCE相辅相成吧。IEM达拉斯他缺席了比赛,顶替他的snax也一样打出了非常亮眼的发挥,这也间接说明了这一点。我觉得我没什么压力可言,我会竭力证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