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Astralis的表现并不乐观。在一连串乏善可陈的比赛名次之后,终于在IEM科隆站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通过在play-in中击败Complexity和BIG及在正赛中击败FURIA和Cloud9,成功进入了淘汰赛。在淘汰赛的舞台中,这支丹麦队伍又赢得了一场胜利,成功在六进四的比赛中击败了MOUZ,之后以0-2输给NaVi,最终获得IEM科隆2022的第3-4名。

A队的主教练trace在接受了HLTV的采访时谈到了队伍未来的计划,他强调目前他们对变阵持否定态度。

Astralis教练trace CSGO Astralis战队成员将迎来变阵? trace:队伍目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Astralis教练trace

Q:前四名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也是今年Astralis的最好成绩。你们最终输给了NaVi,这场比赛你们有什么收获呢?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此前我们打的每场比赛人们基本上都不相信我们,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阵BIG、FURIA和Cloud9时,我们有时候可能处于劣势,但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所以非常高兴。我们没有想过能进入只有六支队伍的淘汰赛,这会是非常激烈、困难的比赛,我们对此很满意。我们进行了顽强抵抗但还是以0-2输给了NaVi,那张本该能赢的Mirage被我们浪没了。木已成舟,虽然我们是输了,但最后我们会开心地去度假。

Q:关于Mirage的比赛,尤其是下半场的比赛,你们比分非常接近。blameF赛后评论说没有能够很好的执行布置的战术,也许是队员们比较担心和紧张。你是怎么看待作为进攻方时被翻盘的?

这个问题很难说,作为教练我站在他们身后,队友们输掉比赛后也会发表评论。只有不带有情绪色彩,才能更好地阅读比赛。现场的任何事物都可能影响队员们的发挥,也许是有点紧张,最后使我们没有抓住机会。

这是正常情况。我们在CT方碾压了NaVi,但在T方打的太烂了。在这个舞台上每支队伍都想赢,但往往越是这样想,就越拿不下比赛。舞台比赛对选手来说是很困难的,各种想法会涌进你的脑海,比方说你在舞台上比赛,你会想你要输了,对手可是NaVi,你觉得你要把这么大的优势浪没了。选手脑子里会很害怕,让他们难以正常发挥。

Q:从战术的角度来看,你认为这场BO3打得好吗?

我不太确定,我还没有复盘这个比赛。我们在战术方面打的没问题,但是节奏太慢了。我们可能有点打的太保守了,以至于不敢对枪,没有赢下该赢的回合。

Blamef作当mirage的指挥 CSGO Astralis战队成员将迎来变阵? trace:队伍目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Blamef作当mirage的指挥

Q:你让blameF作当Mirage的指挥,这很有意思。gla1ve确实是不太喜欢这图,但他又是世界顶级的指挥之一,作为教练你是怎么做出这个决定的?

这确实是个有趣的话题,首先比赛时充当指挥在精神上是很有挑战性的。大壮很喜欢Mirage,选择他做指挥既减轻了gla1ve的压力,又增强了大壮的信心。这就是我们换指挥的原因。

Farlig CSGO Astralis战队成员将迎来变阵? trace:队伍目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Farlig

Q:另一个话题是Farlig,在淘汰赛的数据统计中只有0.87rating。你如何看待他的表现,是什么导致了他在Astralis这样的发挥?

我们正在想办法让Farlig更好的发挥。有了大壮和konfig,我们的步枪手火力十足。我们现在在搞清楚如何让他的AWP更好的发挥。Farlig的个人实力不用怀疑,他用手枪和步枪证明了这一点,虽然有时候数据不是很好看。所以我们团队正在摸索,这是个缓慢的过程。

Q:如你所说,你们在科隆取得了硕果,但队伍还是存在问题。这次比赛会为队伍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多答案以及发掘更多问题吗?

比赛表明,尽管我们在比赛中感觉很好,我们仍然犯了很多错误。但积极的是我们进入了半决赛。我们取得了几场干净利索的胜利,实际上也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会保持积极的态度,未来进行查漏补缺,队伍会变得更强。

Astralis是csgo的传奇队伍 CSGO Astralis战队成员将迎来变阵? trace:队伍目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Astralis是csgo的传奇队伍

Q:那么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休赛期过后队伍会有什么变化吗?

不,我们会以现在的阵容打下去,这始终是一个长期的目标。我们不是为了赢得某一个比赛,而是一直赢下去。新队员不是输掉比赛的借口,我们需要时间更好地磨合,希望我们的准备可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表现出来。

Q:最后一个问题,Astralis是CSGO的传奇队伍,赢得了四个Major冠军和无数的奖杯,什么时候能再次夺冠满足粉丝们的期望呢?

好问题,我必须谨慎发言了(笑)。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夺冠。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取得更好的进步,拿下奖杯、完成目标。希望在三个月内吧,也许会更长。CSGO赛场上变化莫测,我们是一支伟大的战队,会解决好我们的问题。队伍现在氛围很好,目前不是考虑换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