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Spirit选手degster正在等待其他队伍伸出的橄榄枝。近日他接受了外媒cybersport的长篇采访。以下是采访节选。

Degster degster:s1mple、ZywOo、device在我之上
Degster

——您认为哪些CSGO选手比你强?

degster: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目前,我可能会把不少人放在自己之上,但具体到我自己打的位置……那就是三个非常厉害的选手。

首先是现在处于免战状态的device。我可以说很多他的优点,他是一个超级酷的人。也许他现在有麻烦了,也许某些人并不喜欢他,但他只对我展现过积极的方面。不论是作为一个选手还是一个人,我都喜欢他。在我们16-1击败Astralis的比赛后(注:在IEM卡托维兹2021)他没有给我写什么不好的东西,相反,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伙计NB,谢谢你最后没有剃我们光头。”从那时起,我们就开始有交流了。听说他在瑞典的一次采访中提到了我,他说我是一个很酷的人,想和我谈谈我的工作方式。我读到这个消息时非常激动,他可是四届Major得主啊。作为一个选手,我对他非常尊重;作为一个人,我们对他不是那么熟悉,但我看到了积极的方面。

Device degster:s1mple、ZywOo、device在我之上
Device

第二个人是ZywOo。这是一个并不那么努力的人,但他的天赋让他有机会在顶级水平上比赛,甚至能与s1mple竞争CSGO世界最佳选手的称号,真是太厉害了。在BLAST上,我第一次与他在正式场合打了照面,很非常高兴能听到他对我的赞许。

Zywoo degster:s1mple、ZywOo、device在我之上
Zywoo

对我来说,s1mple是CSGO历史的一位主角,他是我的激励之源。与他比赛是一种享受,与NaVi比赛也是一种享受。通过一系列交流,我感觉我在跟那些对CS了如指掌的天才们对话。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他们超过许多人。与他们比赛,无论输赢,都能找到自己的错误,都能了解什么是正确的时机。我也从来不觉得(输掉比赛后)会有令我为自责的事。至于s1mple,当你进入赛场,所有的观众都喊着“s1mple,s1mple,s1mple”……这非常酷。当然,我在我这儿也听到了类似的呼喊,这令我欢欣鼓舞,我希望它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像s1mple一样。我将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S1mple degster:s1mple、ZywOo、device在我之上
S1mple

——让我们来谈谈Major后的遗憾结果,特别是关于你离开Spirit。是谁做出了让你离开阵容的决定?是什么时候?

degster:我们为什么要把这说成是令人难过的事?我和Team Spirit的首席执行官Nikita Chukalin谈过,我非常尊敬和爱戴他。当我们做出分道扬镳的决定时,他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决定”。

我警告过队伍,一年中九个月待在在塞尔维亚,对我来说可能是个问题。另外,该俱乐部希望每个选手大部分时间能待在基地,基地已经在贝尔格莱德建好。而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这是我所排斥的。我可以去参加集训,但我不想常驻于塞尔维亚。

Degster2 degster:s1mple、ZywOo、device在我之上
Degster2

我是坦诚的,所以当我们做出这个决定时——首先是我进行选择,且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按照俱乐部的规定搬到塞尔维亚,要么分开,因为战队想赶快为自己找到一个条件符合的新人,并与新人一起准备参加Major。

我想了想,在一张纸上写下了我离开可能存在的好处,端详了下,感觉写下坏处没什么意义。于是我决定了,离开对我来说更好,我会更快乐。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