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译自 :HLTV-THE EVPS OF IEM DALLAS

前言 : 在IEM达拉斯站落下帷幕后,Cloud9选手Ax1Le拿下了赛事MVP奖项,一如平常,HLTV还评选了获得赛事EVP奖项的选手。这些选手或是有着惊人的稳定性,或是队内的核心输出点。以下为IEM达拉斯站EVP奖项获得者(排名分先后顺序):

Evp榜单已排序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Evp榜单已排序

本次的EVP选手评选再次引用了雷达图,可以更直观的反应一名选手数据,本次数据统计不包括与ENCORE、coL以及Movistar Riders三支队伍对局数据。(注:这三支队伍是IEM 达拉斯的倒数,贡献了各种被碾压局

8名明星选手简评

No 1. Cloud9 sh1ro

sh1ro是赛事表现仅次于Ax1Le的选手,在整个赛事期间sh1ro仅两张地图的rating低于1.0,其中有一张地图的rating为0.99。若子从始至终都保持高竞技水平,并在决赛舞台上奉献了本届赛事的最佳表现。

与NIP的对决是sh1ro最疯狂的表演,他取得了1.53的rating帮助队伍在小组赛更进一步,而决赛中sh1ro再次贡献了1.50的rating,成为Cloud9夺冠的关键先生。

在达拉斯sh1ro一如既往的保持了惊人的稳定性,他以78.4%的KAST位列排行榜榜首,这与他极高的生存率有着紧密的联系,与此同时sh1ro的KPR高达0.8,如果不是Ax1Le的疯狂更胜一筹,也许MVP奖牌就落入sh1ro囊中了。

选手sh1ro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sh1ro数据

No 2. FURIA yuurih

FURIA选手yuurih在IEM达拉斯站的表现也毫不逊色他人,他成为了FURIA关键战斗中的中流砥柱,帮助队伍成为了唯一一支在IEM达拉斯站击败过Cloud9的战队。他依靠着稳健的发挥带领队伍跨过G2晋级四强。

在与G2的较量中,yuurih以1.43的rating帮助队伍在Vertigo上完成惊天逆袭,并最终胜出。尽管在与BIG的四强争夺战以及与ENCE的半决赛中yuurih没有亮眼发挥,但高达88.3的ADR(赛事第三)、0.77的KPR(赛事第四)以及1.23的Impact rating(赛事第六)足以让yuurih收获一枚EVP奖牌。

选手yuurih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yuurih数据

No 3. G2 NiKo

NiKo获得了本次IEM达拉斯站EVP榜单前三的提名,在他的稳定发挥下,G2有惊无险闯进了淘汰赛。NiKo在本次赛事的状态有些慢热,在前三场比赛中只有对阵Movistar Riders时有亮眼发挥,但在与Vitality的淘汰赛名额争夺战中,尼公子挺身而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淘汰赛对抗FURIA,NiKo继续维持先前的强劲表现,奈何队伍图二遭到了FURIA的翻盘,最终输掉了比赛。

纵观整段达拉斯的历程,NiKo在11张地图中有10张的rating大于1.0,即使状态慢热也不影响NiKo成为队内最稳定的输出点,高达1.39的Impact rating(赛事第一)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在CT方时NiKo更是贡献了1.53的rating,首杀数据方面NiKo有着每回合0.23的首杀数以及72%的首杀成功率,这些数据使得NiKo进入了EVP榜单的前三。

选手niko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niko数据

No 4. FaZe Twistzz

如果FaZe能在淘汰赛走得更远,那么Twistzz很有可能会成为FaZe今年第四名收获MVP奖牌的选手。此次IEM达拉斯是北美地区多年以来迎来的首个大型线下赛事,总监主场作战的状态异常火热,在小组赛结束之余一度被列为MVP的最大热门,奈何六强阶段FaZe与Cloud 9的巅峰对决最终是另一方笑到了最后。

再看数据表格,总监是所有选手中最接近完美八边形的选手,所有可统计的数据几乎都高于平均水平,特别是0.77的KPR以及0.60的DPR让Twistzz成为了本届赛事最高效的选手之一。惊人的稳定性以及比赛影响力成就了Twistzz的EVP奖牌。

选手twistzz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twistzz数据

No 5.Vitality ZywOo

尽管Vitality未能闯入淘汰赛阶段,ZywOo还是依靠稳定的发挥收获了一枚EVP奖牌。丹法战队仍未能找到自身出路,不过曾经的TOP 1正在慢慢复苏。在对阵Astralis和MOUZ的比赛中ZywOo展现了TOP 1的风采,分别取得了1.67和1.43的rating。整个赛事中,ZywOo的最终rating为1.26位列第三,其中进攻方取得的1.33 rating是所有选手中的头名。

选手zywoo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zywoo数据

No 6. Cloud9 nafany

红星时期,nafany通常是队伍的第四火力点,而在IEM达拉斯站中作为指挥的nafany取代了HObbit的位置,上升到了队内的第三稳定输出位。正是nafany的爆发帮助Cloud9捧起了队伍首个线下大赛的冠军奖杯。

nafany并不像若子和阿乐一样有着惊人的稳定性,但在某些关键比赛中nafany总能贡献出色的表演。例如决赛面对ENCE时,nafany在图三远古遗迹上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3rating。激进的打法导致nafany存活率过低,但进攻方1.25的首杀rating证明了他在Cloud9进攻端的价值。

选手nafany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nafany数据

No 7. BIG tabseN

tabseN成为了BIG本次赛事表现最好的选手,得益于元首,德国战车在小组赛一路高歌猛进提前锁定了四强名额。值得一提的是tabseN是小组赛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整个小组赛阶段取得了1.20的rating,所有BO3中至少有一张地图的发挥上佳。在半决赛与Cloud9的对决中,正是tabseN以1.39的rating帮助队伍拿下了图一的胜利。

选手tabsen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tabsen数据

No 8. ENCE dycha

最后一个EVP奖项颁给了赛事亚军ENCE的选手dycha,这是他继安特卫普Major后的又一枚EVP奖牌。尽管替补选手Snax是队内rating最高的选手,但ENCE能闯入决赛与dycha密不可分。特别是在与G2的淘汰赛名额决定战中,dycha在两张地图的平均rating达到了1.29,助ENCE两度以16-14的比分拿下比赛。可惜在决赛中dycha仿佛隐身一般未能给ENCE带来帮助,这也是dycha被排在EVP榜单最后一名的主要原因。

选手dycha数据 CSGO 2022IEM达拉斯站EVP选手榜单&8名明星选手简评
选手dycha数据

总结:

除去以上八名选手外,Snax也是本次赛事EVP的候选人之一,作为Spinx的替补,Snax显然无法完全承担Spinx所提供的火力输出,但在关键对局中Snax多次帮助ENCE拿下决定性的回合胜利,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难能可贵,他也证明了自己足以继续参加一线赛事。此外ENCE选手Maden与hades也在赛事中有着稳定的发挥,拥有四个稳定火力点是ENCE能闯入决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Cloud9选手HObbit也是EVP的讨论人选之一,但由于整个赛事缺乏亮眼表现以及沦为队内第四火力点,导致HObbit未能入选EVP榜单。和Hoobit的理由相近,FaZe选手ropz也是EVP榜单的讨论人选之一,但由于队伍并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及缺乏关键时刻的发挥,导致ropz落选。

最后,faveN和syrsoN也是EVP的有利竞争者,但考虑在半决赛对阵Cloud9时两人几乎隐身,最终导致队伍遭到Cloud9让一追二翻盘,他们也是无法入选EVP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