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0点开战的IEM 达拉斯将是PGL 安特卫普 Major后的首个赛事。比赛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线下举办。

Iem达拉斯赛事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Iem达拉斯赛事

比赛时间:5月31日-6月6日
比赛地点:Kay Bailey Hutchison Convention Center

Kay Bailey Hutchison Convention Center 比赛地点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Kay Bailey Hutchison Convention Center 比赛地点

赛制:

分为小组赛段和淘汰赛段:

小组赛分为A、B两组。每组8支队伍,进行采用双败淘汰制度。除首轮BO1外,其余三人皆为BO3。最后,小组第一可进入半决赛,小组第二、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淘汰赛采用BO3,决赛采用BO5。

参赛队伍如下:

Iem达拉斯参赛队伍 1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Iem达拉斯参赛队伍 1
Iem达拉斯参赛队伍 2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Iem达拉斯参赛队伍 2

注:Encore即前Looking For Org

IEM达拉斯赛程表-首轮对阵:

首场赛事赛程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首场赛事赛程
首场赛事赛程 2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首场赛事赛程 2

赛事看点

FaZe——朝Intel大满贯进发

Top1 Faze战队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Top1 Faze战队

Major已然是囊中物,如今的世界最强战队可以把目光望向下一个未曾染指的目标。

Intel大满贯第四赛季的争夺在去年IEM冬季赛开始。FaZe凭借IEM 卡托维兹2022和EPL S15冠军处于领跑位置;排在第二位的是目前尚在恢复状态的Vitality(IEM冬季赛2021冠军)。根据大满贯第四赛季的规则,队伍需要在10场赛事中赢得三场ESL职业巡回赛(IEM达拉斯、IEM中国或者EPL)和一场ESL锦标赛(卡托维兹、科隆或者ESL举办的Major)。Major之后ESL赛事接踵而至,IEM达拉斯便是其中之一。如今的FaZe需要在8次机会中命中2次。如果能延续先前的火热状态,完成这项伟业对他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NaVi、Heroic的缺席在客观上也降低了银河战舰“返航”的风险。这支集个人能力、战术深度、临场调度、团队士气于一体的FaZe,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吗?

(Astralis,Liquid)传统豪强们成了囚徒?

本次Major显然是对CSGO观众们刻板印象的一次洗牌。曾经的Major四冠王Astralis在挑战者组阶段便倒下了,若负于四强的Spirit还算情有可原的话,败给Liquid显然就让许多人难以接受了。而Xyp9x只能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并非所谓的“合同大师”

Astralis战队大哥彬彬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Astralis战队大哥彬彬

G2独木难支-即便你为世界最强的步枪手

相比较而言,G2的状况要好一些,但无缘淘汰赛的成绩也让我们无法再把他们带入到记忆中的顶峰位置(还夹杂了作业被撕的气愤)。他们目前遇到的困境,一在于“磨合磨合再磨合”,二在于关键比赛中当家选手不同程度的缺位。

关于缺位这点,以关键场次距举例。对阵和黑豹的生死战中,NiKo图二Inferno(1.50)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去年的影子,但是图一Vertigo(0.77)和图三Ancient(0.95)又把数据给拉平了。尼公子去年引以为傲的稳定性去哪儿了?

G2战队大哥niko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G2战队大哥niko

仍在梦游-Vitality

Vitality由ZywOo苦苦支撑。如今的ZywOo显然还未恢复到往年的恐怖状态,此时更需要其他人为他分忧。但除了魔男能够做出相对稳定的贡献外,其他人能站出的时刻都非常有限。尤其是dupreeh,本届Major平均 Rating为0.95的他在对阵Heroic的2-2组战斗中有如梦游。

小蜜蜂战队成员dupreeh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小蜜蜂战队成员dupreeh

受国际情势迫害的年轻人们-Cloud9(原GAMBIT)

Cloud9没有变阵,但是他们的当前定位确实跟老红星有一定差距,除了Ax1Le表现尚可(1.15Rating),HObbit、interz和nafany的Rating全部小于等于0.95。被无数人称赞的大狙sh1ro呢?他也跟去年相去甚远。

C9众人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C9众人

sh1ro职业生涯平均数据:

Sh1ro职业生涯平均数据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Sh1ro职业生涯平均数据
Sh1ro在安特卫普战绩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Sh1ro在安特卫普战绩

无论如何,我们希望这些传统豪强能够及时调整过来,至少从这次比赛开始,为之后更加重要的赛事修桥铺路。

再接再厉-NIP

提到NIP的新闻,最受到关注的一直都是场外的某丹麦选手,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粉丝们的躁动。(当初一度传出消息称device会在IEM达拉斯归来)而相对的,许多人对NIP的当前阵容却不够看好。尽管从斯德哥尔摩到安特卫普,他们的战绩在原地踏步(都是八强),但目前的忍者正在尝试从device的阴影中走出。尤其是Brollan,这次的Major是他首次代表主队出战,便拿下了1.13Rating的全队最佳表现。如果他们能顺利过渡出所谓的蜜月期,走向平稳的新常态,加上es3tag的大狙再靠谱些,NIP在未来的道路会更加平坦。不过鉴于hampus因签证关系缺阵,队伍本次比赛的前景跟ENCE一样,只能持保留意见。

Nip战队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Nip战队

摇身一变!跻身顶流-ENCE

基本不会有人想到ENCE能在Major走这么远,但Spinx和dycha已经给我们上了一课。经过卡托维兹、EPL和Major的证明,如今ENCE已经跻身顶流队伍行列。本次IEM达拉斯,以色列人因签证问题缺席,老将Snax将替补出战。或许我们能通过这种“控制变量”看到他在ENCE的重要地位。

波兰传奇snax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波兰传奇snax

今晚为艺术之夜-FURIA

FURIA近期也被人看好,既打出了较理想的成绩,又为观众奉献了无数的活(谢谢你,艺术哥)。对阵Spirit的失利也许能让黑豹在赛后好好做做自我检讨,找找他们的攻势CS中存在哪些问题。

今晚为艺术之夜 Furia CSGO2022 IEM达拉斯赛程表&16个参赛战队近况简评
今晚为艺术之夜 Furi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