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天的休整,6支队伍已经蓄势待发,MSI的对抗赛也已经准备与各位观众见面。相比于小组赛而言,对抗赛的强度势必会得到提升,尤其是在小组内未尝一败的RNG,T1和G2;这次将会直面对话,一较高下。

今天的揭幕战就是来自T1和G2,后续我们也会看到G2面对RNG的比赛,可以说首日的赛程安排算是看点颇多。相比于小组赛的“折磨”而言,强度的提升无疑让赛事的看点也丰富了起来;只要后续赛事主办方不在出什么幺蛾子,这个系列赛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T1 vs G2

T1 2022MSI对抗赛Day1,瞩目焦点战
T1

早在S8,S9时期,G2就被我们很多粉丝称为“抗韩先锋”,当时的G2利用他们独特的BP选择和剑走偏锋的战术体系算是成为传统韩式运营的克星。时过境迁,重新登顶LCK王座的T1和重回欧洲之王宝座的G2相遇,相信对于这场揭幕战,双方都是战意十足。

从小组赛况来,C组的G2的晋级之路相对平坦,欧美大战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激烈;G2几乎是以绝对的优势完成了对EG的零封。而T1在小组赛整体的表现上出现了一道不大不小的裂痕,那就是下路组合的对线能力。不过G2并不是一支对线能力相当出色的队伍,他们能够打出成绩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其支援游走的团队能力,所以G2在面对T1时,如果不能拿出有别于小组赛的东西,那想要战胜T1的可能性还是不大。

G2 vs RNG

R 2022MSI对抗赛Day1,瞩目焦点战
R

首日的比赛中,RNG将分别面对欧美的两支队伍,而黄金档放送的比赛自然是和G2的对局;当这两支队伍放在一起,相信很多RNG粉丝的DNA都会忍不住颤抖一下。当然,今时不同往日,RNG在本届MSI当中的发挥到目前为止都十分稳定,战术思路清晰,也没有暴露太多的打法体系。

其实面对RNG这种边路个人实力强劲的队伍,G2是比较头疼的;G2能够很自如的战胜EG,其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EG是十分依靠下半区节奏接近单核体系的一个队伍。也就是说,只要中野能够帮助下路将对方前期的节奏应对做好,那中后期的团战方面G2就会占据天然优势。不过在面对RNG时,上路的Broken Blade就很难复刻出面对EG翻盘的那般超神时刻。

赛果预测

今年的MSI主体还是以硬实力为第一基准,提速打前中期碰撞成为赛场的主流核心打法。从这个方面来看,三支二号种子当中,作的最好的还是SGB;PSG虽然也是走条线路,但配合不够严谨,至于EG,还是受赛区打法影响过深,节奏有些迟缓,容易在中期给到对方机会。所以,这三支队伍正面交锋时谁能拿下比赛的胜利,都不能算是爆冷。

T1 1:0 G2

EG 0:1 RNG

PSG 0:1 SGB

G2 0:1 RNG

SGB 1:0 EG

PSG 0:1 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