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首日除C组只有三支队伍的原因,G2需连战两场外,其他队伍还是延续MSI的传统逐一亮相;直到第四天的比赛日再进行单组决胜。

在首日的比赛当中,T1和SGB将作为揭幕战的对阵双方打响本届MSI的第一枪;作为越南赛区近两年多时间里的第一场世界大赛,官方也算是给足了面子。EG和G2两支队伍的首轮交战也将成为众多观众翘首以盼的关键之战,NA和EU之间的恩怨自然不必我们多说。最后自然少不了我们LPL赛区的春季霸主RNG首战亮相,连续两年步入MSI大门的IW是否能够给RNG创造一些麻烦呢?

T1 1 2022釜山MSI小组赛 Day.1
T1 1

T1 vs SGB

今年的越南赛区冠军GAM因参与东南亚运动会的缘故缺席世界赛,官方批准了亚军SGB参与本届的MSI。再度回到世界赛的舞台便要和T1的进行揭幕战,可以说官方在赛程上已经给了SGB足够多的关注度。不过相比于真正的越南霸主,SGB在整体实力上要逊色不少,而且SGB队员的平均年龄仅有18岁,又缺乏大赛经验;仅凭冲劲和操作是很难给目前的冠军热门T1造成影响的。尤其是SGB目前发挥最为出色的下路是需要面对同样年轻且操作凶狠的Gumayusi,我们大概率能够想象这场揭幕战会是怎样的场面。

G2 2022釜山MSI小组赛 Day.1
G2

EG vs G2

作为首日交战实力最为接近,也是真正黄金时段的比赛,EG和G2之间的较量少不了针尖对麦芒的针锋相对。同为今年逆流而上,越战越勇的典范,两支队伍凭借着队伍截然不同的风格打法拿下了冠军。相比之下,EG这边的打法比较明确,下路Danny作为顺应版本的核心位置,承担着输出和中后期的主要节奏;而且Inspired的打法让EG常常能够拥有前中期的主动权。再说到G2,季后赛之旅让G2彻底明确了战术体系,以中野为轴心节奏发动机,不仅让边路拥有更好的生态环境,也能够充分发挥出Caps的能力。其实两支队伍里都有奋战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将,但G2显然是更有底气的那个。

Rng 2022釜山MSI小组赛 Day.1
Rng

IW vs RNG

IW今年保持了去年的原班人马,而且在赛区内很好的保持着自己的统治力。而且他们的打法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上中野节奏转而带动下路进行优势拓展;这种在操作上具有压制能力打法在MSI的舞台上,尤其是面对RNG时可能会受到巨大的挫败。当然,RNG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都知道RNG的一个弱点,也是LPL的队伍都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版本的适应能力。去年的MSI比赛中,RNG就出现过因为版本更迭所出现的BP问题,甚至直接影响到战局的胜负。不得不说,虽然首战的压力并不大,但RNG还是需要全力以赴来面对。

首日战队可参考的数据和战队状态,版本适应,打法战术等等方面都比较少;不过这两场比赛除了EG和G2之外,其他赛局的爆冷可能性并不高。而且这一日的比赛也大概会成为各组之间第一和第二争夺的关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