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之前,还是要为大家介绍一下A组有哪些队伍。首先是LCK的连胜霸主T1,其次是日本赛区的常胜王者DFM,然后是越南赛区的春季赛亚军SGB,最后是来自拉丁美洲赛区的AZE。

T1

T1 MSI入围赛A组分析
T1

抛开2020年举办的季中挑战赛,T1上次来到MSI的舞台还是2019年。作为四大赛区唯一一支常规赛榜首并成功夺冠的队伍,T1这次对MSI的冠军可谓是志在必得。在常规赛阶段,T1以惊人的18-0的大场战绩霸占榜首;季后赛阶段更是一骑绝尘,2个BO5仅输掉一个小局,然后成功夺冠。这支赛区霸主以高效的运营和出色的个人能力展现出极其强势的团队实力,同时也让他们成为A组独一档的统治存在。不过,疫情对这支队伍的实力是否会造成负面影响,还有待观察。

关键选手数据表现

Oner(打野)

KDA:8.1

参团率:67.3%

分均伤害:352   

伤害占比:16.3%

DFM

Dfm2 MSI入围赛A组分析
Dfm

有老强队的回归,自然也少不了常客。DFM可谓是这几年LJL赛区参加世界赛的头号种子,在本赛区里保持着不俗的统治力,几乎垄断了LJL赛区通往世界赛的名额。再加上DFM在今年的转会期内转入了不少韩援选手,使得DFM在LJL的统治地位更加稳固。目前DFM的首发名单里,有三位韩国选手,也被外界称之为“韩国二队”,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这次日本赛区与越南赛区谁能自证赛区实力,也将会是一大看点!

关键选手数据表现

Yaharong(中单)

KDA:10.8

参团率:60.2%

伤害占比:31.2%

经济占比:24.8%

SGB

Sgb MSI入围赛A组分析
Sgb

自2019年世界赛之后,越南赛区便缺席了世界大赛,并且由于今年的赛区冠军GAM参加了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与MSI赛程有冲突。所以亚军SGB便代表越南赛区参加本次的MSI。与GAM相比,SGB的实力要打上折扣,毕竟SGB的常规赛表现与季后赛之旅与GAM甚至不是一个量级的表现。再加上赛区多年未参加世界赛大赛,目前越南赛区的实力也难以量化和对比,甚至在赛制的适应与比赛的节奏上,SGB能否跟上其他队伍的步伐也会是一个问题。不过,这支队伍十分年轻,平均年龄仅有18.8岁,因此这支队伍的爆发力和冲劲,可能要比其他队伍更强一些。

关键选手数据表现

Shogun(ADC)

KDA:4.3

参团率:59.3%

伤害占比:27.9%

经济占比:24.7%

AZE

Aze MSI入围赛A组分析
Aze

 来自LLA赛区的AZE这次击败了赛区黑马Estral,出战本次MSI。常规赛阶段,AZE的表现属于是低开高走,前半段磕磕绊绊,赛季末段突然发力,拿下5连胜,最终锁定常规赛的第二名。来到季后赛的AZE更是焕然一新,两轮BO5双斩Estral,夺得春季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AZE创造了英雄联盟职业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他们在2021年5月至 2022年1月期间取得了42连胜。另外,这支队伍拥有上下路两位韩援选手,分别来自GEN与KT。所以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忽视。

关键选手数据表现

5kid(ADC)

KDA:4.6

参团率:71.3%

伤害占比:29.3%

经济占比:24.7%

 A组的出线形式方面,第一个出现名额基本上可以锁定为T1。作为LCK的连胜之王,T1在这个赛季打出来的统治力与竞技水准都是有目共睹的,其次在赛区水平与经验实力方面,T1也是远远领先其他三个外卡队伍。

在第二个出线名额上,DFM最具有竞争力。首先,在决赛的表现与整个赛季的维度对比上,DFM从常规赛到决赛的表现都很稳定,而且统治力明显,再加上拥有三个实力不俗的韩援,以及在世界大赛的经验方面,DFM是领先SGB和AZE的。

反观SGB在VCS赛区的整体发挥比较一般,再加上长期缺乏国际赛事的环境下,能否跟上比赛节奏还要观望;而AZE想要战胜T1与DFM,必须要拿出超越对手的强势体系与高强度的队员实力,显然,AZE要同时具备两点的可能性并不大,同时也要考虑对手的失误程度。

 在前面的出线形势分析中,可以明确A组出线概率最大的队伍是T1,毕竟在赛区实力与队伍本身的水平都是遥遥领先其他三支外卡赛区,同时T1也是本次MSI的东道主队伍;另一边的DFM由于拥有三韩援的配置与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在适应比赛环境和版本打法上,也要比SGB和AZE领先不少。而SGB在被赛区大哥力压一头的情况下,来到国际赛事的舞台已经实属不易,算是对这支年轻队伍的一次深度打磨。最后关于AZE,如果他们能够像前面说得那样,拿出双倍高压的水平,或许有机会与组内强队掰掰手腕,但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