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正式宣布,鉴于俄乌局势的持续进展,他们决定禁止Gambit和Virtus.pro参加即将举行的RMR以及PGL Major安特卫普。罗马尼亚锦标赛赛事方与valve官方均与ESL作出了类似的决定,因为他们已经确定这两支俱乐部背后的组织与俄罗斯政府有一定联系。

Gambit战队 CSGO 独联体战队遭受制裁!PGL仅允许Gambit和VP的团队以中立名义参赛
Gambit战队

Gambit归为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络MTS所有,其最终受益者之一是Vladimir Yevtushenkov,他被列入所谓的俄罗斯寡头名单。而Virtus.pro则是ESforce控股的一部分,该组织也是欧盟制裁的目标之一。

PGL强调,目前与这两个组织相关的团队将能够以中立的名义参与比赛。Virtus.pro的阵容在4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EU RMR A中占有一席之地,而Gambit团队则应参加4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EU RMR B。

近期的EPL上Gambit与Virtus.pro均收到了同样要求的禁令,他们最后分别以Players和Outsiders的名义参加了比赛。

Liquipedia上传红星、VP选手参加RMR之新队标

红星、vp选手参加rmr之新队标 CSGO 独联体战队遭受制裁!PGL仅允许Gambit和VP的团队以中立名义参赛
红星、vp选手参加rmr之新队标

Gambit选手采用的新队标为左,VP为右。

目前, Liquipedia已经上传了Gambit和VP两支战队以Players和Outsiders为名出战欧洲区RMR时采用的队标。如果他们能成功进军Major正赛,那么这两枚替代队标或将继续沿用。

在4月初,PGL宣布,出于俄乌冲突,他们只能允许俄罗斯选手以中立名义参加PGL 安特卫普 Major,不允许露出俱乐部和赞助商的标识。

VP和Gambit将分别于4月17日和24日参加各自分区的欧洲区RMR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