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运会是一项综合体育赛事,定于中国杭州举办。在2018年,当时电子竞技只是一项示范赛,这意味着不会计入奖牌总数。然而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亚运历史上第一次将电子竞技列入体育项目。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亚运会中将有哪些电子竞技游戏将列入比赛项目,以及为什么这项赛事对韩国职业选手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

八项电竞冠军,以及KeSPA规划

将在 杭州 2022 上亮相的八款电子竞技游戏

2022 年亚运会将有 8 个电竞冠军:王者荣耀、DOTA2、梦三国、FIFA、炉石传说、英雄联盟、和平精英、街霸5。韩国电子竞技协会(KeSPA)在赛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 负责制定选择代表选手的指导方针,其他国家的组织也将遵循这些指导方针。从营销到实际制定此类指南,KeSPA 将与韩国体育和奥林匹克委员会密切合作,为 2022 年杭州亚运会做准备。

LCK同时也调整他们的赛程以准备杭州亚运会。为了给选手更多的休息时间,LCK常规赛的第2伦通常是每周4天。但是,为了不让2022杭州亚运会地区预选赛与LCK赛区的年度赛程发生冲突,2022LCK春季赛的第1轮和第2轮都改为每周进行5天。

DWG KIA 教练kkOma担任2022杭州亚运会韩国代表队主教练

北京时间03-25,韩国宣布DWG KIA主教练kkOma被任命为韩国队英雄联盟阵容的主教练。根据外媒采访,已经选择了 10 名选手候选人:

  • 上单:T1 Zeus和KDF Kiin
  • 打野:T1 Oner和DK Canyon
  • 中单:Gen.G Chovy和T1 Faker
  • ADC:T1 Gumayusi和Gen.G Ruler
  • 辅助:T1 Keria和DRX BeryL

随着预选赛临近,阵容将入围总共六名选手:首发五加一名替补。

军事豁免 

2018亚运会星际争霸2选手Maru获得金牌 看看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何韩国会如此渴望夺金牌?
2018亚运会星际争霸2选手Maru获得金牌

韩国自 1957 年开始征兵,要求所有 18 至 35 岁的男性公民在军队中服役 1.5 年。然而,从 1970 年代开始,韩国政府对国际运动成就给予豁免,例如奥运会的任何奖牌或亚运会的金牌。这些人只需完成四个星期的基本军事训练,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他们的职业生涯,只要他们维持职业生涯至少 42 个月。征兵可以推迟到 28 岁,但大多数在军队服役的韩国男性往往在 20 岁初服役。

军事豁免一直是韩国广泛讨论的问题,尤其是涉及名人和政治家等知名人士时。目前,韩国正在激烈争论国际 K-pop 明星 BTS 是否应该因其国际成功和认可而获得军事豁免。

khan 看看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何韩国会如此渴望夺金牌?
khan

由于无法再推迟服兵役,Khan今年不得不退出职业比赛。然而,将电子竞技纳入2022杭州亚运会 也标志着电子竞技运动员有资格获得军事豁免的第一年。对于在电竞生涯中寻求长寿的选手,以及支持这些选手的粉丝来说,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获得金牌似乎是千载难逢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