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在昨日的比赛以精彩的鏖战五局战胜DK,将在下周迎来常规赛18-0的T1,争夺LCK夏季赛冠军和MSI季中邀请赛门票而战。

GEN全员经历了一轮的疫情轮替之后,他们终于进入LCK2022决赛。与此同时,DK今年一路上起起伏伏,人员转会后似乎没有原先来的顺利,期待他们在转会期能进一步队伍的补强。根据统计数据,在半决赛季后赛之后,这两支队伍以每分钟1800的分均经济不分上下,这也证明他们为什么能在这个系列赛中鏖战五局。

1 5 DK破釜沉舟破主堡,CHOVY力挽狂澜领军GEN进入春决
DK 拿下远古龙

第一局GEN以不寻常的慎辅助,以对抗DK的卡牌中单游走节奏。双方打野都试图在地图上打出东西。GEN在小型会战中胜出,慢慢开始累积优势,甚至在比赛中期抓住龙魂。而DK在运营置换上拿到大龙和一条小龙并推往下个目标”远古龙”。两队都在争夺这地图物件。一个关键争夺,DK破解了GEN的队形,拿下比赛。

2 8 DK破釜沉舟破主堡,CHOVY力挽狂澜领军GEN进入春决
Chovy MVP

DK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在前期建立优势后,确保击杀GEN让他们几乎没有翻盘机会。Canyon获得三条龙,而GEN在进行小规模团战扩大优势,将注意力转移到第四条龙上,以拖迟DK的龙魂,获得下一条龙。尽管DK最后还是获得龙魂,GEN又发起一场精彩团战,在比赛中获得巨大的优势,凭借这个优势拿下大龙,DK的经济被超越而无法抗衡。

两队的关键点在于上单位置上,第三局因为Burdol的表现不好在第三局被换下,而Hoya本场比赛的青钢影表现可圈可点,甚至拿下本场比赛MVP。第四局多兰对线上狂送触发Chovy格里芬肌肉记忆,院长站起来带领队伍拿下第四局,将比赛推往决胜局。

Fo23u6iamaeflh7 DK破釜沉舟破主堡,CHOVY力挽狂澜领军GEN进入春决
GEN 3 – 2 DK

DK凭着Canyon野王豹女主宰决胜局前期,及时GANK和团战确保优势。另一方面,GEN看起来有点裂开。野区基本上被爆,无法确保击杀把比赛拖到后期。然而,DK在扩大优势时,GEN获得一点经济,并且不断地避战,减少差距。在大龙附近的一场团战,Chovy团战中控到Canyon豹女,并拿下三杀,让GEN拿下大龙,完成逆转翻盘。

GEN和T1之间的决赛对双方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对于T1来说,这将是一场改写LCK历史的最后一块拼图,更是Faker李哥的LCK10冠。另一方面,GEN可能希望自己确立为韩国顶尖队伍,克服他们迄今为止最大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