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Uzi是英雄联盟史上传奇代表选手之一。当然,他还没赢得世界冠军,退役的有点早导致他的职业生涯被缩短了。但是当BLG为S12赛季挑选Uzi后,节奏紧随其后。

 Uzi和Doggo谁更应该担任BLG首发?浅谈雪藏Uzi原因

Uzi基于他比赛的方式,他的侵略性以及在关键时刻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操作能力为个人特色。LPL的特色在于下路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即使是位列LPL倒数的队伍也有可以硬扛比赛的选手,更别提顶尖队伍都有一流的ADC。在当前版本集中中下路的状况下,Uzi正处于聚光灯位置。

可惜的是,Uzi一直被雪藏,取而代之的是Doggo。他的表现并不差,在S11的两次国际比赛中,Doggo展示他能与世界上顶尖的ADC碰一碰的实力。然而,谈到BLG、LPL和版本Meta,他真的比Uzi更契合BLG吗?

Uzi作为首发是直到今年2月,与iG的比赛中,他才回归。在Doggo在第一场比赛中被敌方队伍集中注意力后,BLG决定换Uzi首发。事实证明,Uzi在一个注重下路的版本中看起来相当不错。

Doggo是一个与Uzi截然不同的选手。Uzi的打法倾向于注重侵略性,即使在对手领先的情况下,他也会通过纯粹的操作赢得比赛。Doggo更多是进行阵地战,远距离拉扯战和专注于目标。即使是在令人窒息的金克斯和厄斐琉斯bp环境中,Doggo也设法保持它以团队为中心的游戏风格。

 Uzi和Doggo谁更应该担任BLG首发?浅谈雪藏Uzi原因

看看BLG对WE的第三场比赛,Doggo的厄斐琉斯和金克斯差不多。但上路呼吸哥却远超于对面的阿卡莉。BLG不仅领先超过4K经济,而且在20分钟就在听牌龙魂上,并且从WE中拿下三座塔。并且还阻止Buibui使用破舰者进行分带运营。BLG在首发Doggo下是一个整体上更好的队伍,即使Uzi是个人表现更好的选手。

 Uzi和Doggo谁更应该担任BLG首发?浅谈雪藏Uzi原因

让我们对两位选手如何进行团战,考虑到金克斯的版本,在最近的比赛中,Doggo和Uzi使用相同英雄并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进行比赛。

浅谈两个比赛

Uzi的角度,你可以看到Uzi的侵略性。即使在这场野区争斗中呼吸哥被单杀,Uzi在自己倒下之前还是设法操作。

与此同时,Doggo的游戏风格更加可控。他非常擅长利用各种版本ADC选择来发挥自己的优势,而BLG似乎更擅长为Doggo创造前线,而不是支持uzi标志性的全面进攻。此外,Doggo在战斗中工作并在后排稳定的范围内输出,使他能够避免Uzi可能会上头战斗并且倒下的状况。

这并不是在争论哪个选手表现更好,而是关于哪个选手更适合BLG的ADC的议题。两位选手都有各自的优点,但Doggo的游戏风格确实将BLG联系在一起,而Uzi这种自带体系的选手,在BLG上感觉与S11中G2的Rekkles的表现类似,采用传奇的ADC选手组舰一个出色的队伍,但成绩并不理想。找到优秀的选手是一回事,但要找到打法和队伍融为一体的选手本身就是一大挑战。

虽然在Uzi退役后这么快就让他坐在替补席上很可惜,但BLG似乎在这里做出正确的选择,将Doggo留在他们的首发名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