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官方发声分享了其对俄乌局势的看法,并表示正在采取一系列行动。赛事方和ESL职业联赛的合作队伍做出了一项联合协定,将禁止“与俄罗斯政府有明显联系”的组织参加即将到来到的EPL S15,该赛季将于3月9日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10日。

 CSGO俄乌局势-ESL将暂时禁止VP与Gambit参加旗下赛事

ESL表示目前已经确定禁止参赛的队伍有两支,分别是Virtus.pro与Gambit,前者属Sogaz Insurance Group所有,该组织是各种经济制裁的目标公司之一,而后者属俄罗斯移动通信网络MTS所有。

赛事主办方强调,他们承认上述组织中的选手与此次俄乌冲突没有任何关联,他们将被“欢迎以中立的名义参加比赛,不可在队服或其他任何地方出现代表他们国家、组织或队伍赞助商的标识。”

Virtus.pro、Gambit和他们的选手们暂时都没有对ESL的措施作出回应,而Virtus.pro在B组的比赛应于3月16日开始,Gambit则处于C组,他们的比赛将于3月23日开始。

在目前的俄乌局势下,Virtus.pro战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影响,昨日他们称受到威胁“将要取消队伍在GAMERS GALAXY Dotas2赛事的资格”。

Virtus.pr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选手被建议去主动谴责Sogaz Insurance Group,并必须在对一系列制裁回应中作出表态“不支持现在或曾经发生过的任何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