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Perkz和Carzzy等明星选手的银河战舰VIT在LEC的开赛第一周以0-3开局,其中输给FNC、MAD以及令人出乎意料排名垫底的XL。VIT似乎急转直上,连续3场比赛获胜,包括第二周的2-0,然后在第三周的最后一场输给目前拥有不败纪录的RGE。

 VIT气势上升,什么原因改变赛季初低迷的小蜜蜂?

磨合的凝聚力提升

在第一周,VIT的表现似乎以个人操作的表现为特点。这是一个尚未磨合的队伍上所表现出来的特征,这本质上并不是一件坏事。事实上更多时侯给Perkz这样的选手拿下薇古斯或阿克尚这样的英雄,或者给Selfmade拿下破败王或奇亚娜,可以让他们有效带领队伍,以他们的个人能力接管比赛。

问题在于他们周围环境,因为VIT的选手们经常选容错率低并且上限极高的英雄。用雷克顿、金克斯和凯南这类英雄围绕这些组建,不仅意味着整个团队英雄池身后,当他们陷入劣势时,会变得非常难以驾驭和翻身,同时还会造成一种情况,所有在游戏前期到中期,对线上就需要资源和专注力。

像Perkz、Alphari、Selfmade和Carzzy需要吃资源的游戏风格是VIT必须面对的最大挑战。第1周,他们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就是给于三四个玩家高资源英雄,并期待以他们个人能力度过对线期。在与LEC这种水平的比赛中,无论你的选手多么出色,很显然并不靠谱。VIT明白这一点,并在第2周进行调整。

 VIT气势上升,什么原因改变赛季初低迷的小蜜蜂?

VIT在第2周给出的答案接近LPL和LCK近期热门的组合,透过游戏前期策略为中心。让Selfmade拿到像奥拉夫和赵信这样前期英雄,搭配库奇或发条等用于中路控制。让VIT前期仅仅透过他们的BP而不是透过个人实力改变。从前期货的巨量的控制和线权后,在后期把资源让给Carzzy的金克斯或厄斐琉斯接管比赛,搭配Alphari安稳发育的普朗克,VIT在第2周比赛中思路更清晰,赢下比赛也是简单的。

 VIT气势上升,什么原因改变赛季初低迷的小蜜蜂?

Perkz的表现

VIT在第1周完全忽略库奇的BP,但在第2周和第3周他们扭转了局面,在那周赢得三场比赛中的两场。库奇不仅仅是中路可靠的能分割战场的英雄,库奇为VIT提供的是一个清晰的组合,可以在期中为让他们团队的中枢点Perkz进行比赛。

顶级队伍把关

 VIT气势上升,什么原因改变赛季初低迷的小蜜蜂?

虽然他们确实战胜G2,但还没足够证明VIT能够可靠地击败LEC的顶尖队伍。他们四场中失利的三场是对阵RGE、FNC和MAD。FNC赛季初就战胜VIT的热门战队,重建后的MAD也被认为是一个威胁,而RGE尽管失去波兰野王Inspired,但在7场比赛中一直是LEC最好的战队(RGE迄今保持不败)。

VIT仍需要证明他们能实力,毕竟在名单上的能力是不可否认的,战胜LEC顶尖队伍经历不同种的磨合,让队伍更顺利的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