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G2在世界一线大赛上获得冠军是在2017年的DreamHack大师赛马尔默站,而距离那个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半的时间。

 天才少年m0NESY能为G2带去什么?

在这期间,G2经历了多次阵容变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队伍重新站上世界大赛的至高领奖台。2019年,由于法国国内人才凋零,他们吸纳了nexa,huNter,并正式开启了国际化之路。只可惜,这套阵容也未能打出预期的成绩,直到2020年底Niko的加盟才让这支队伍有了些许冠军相,但纵使这样,他们在2021年依旧颗粒无收。对于队伍的管理层来说,他们的耐心在等待的过程中已经消磨殆尽,即使他们今年在PGL Major中拿到了亚军。

m0NESY,是这几年CSGO粉丝和职业选手中最为津津乐道的ID,今年只有16岁的天才少年从一出道就吸引了众多目光。在今年的WePlay Academy League的线上和线下赛事中,m0NESY开启杀神模式,打出了诸如前辈s1mple般的亮眼数据,不仅如此,他在其他赛事中也保持着极为高效的发挥。G2也把这笔签约视作在2022年挑战NaVi的重要力量。

 天才少年m0NESY能为G2带去什么?

但是m0NESY从未打过竞争更为残酷的一线赛事,他还能在顶级赛事中依旧保持如此高效且杰出的表现么?答案显然需要时间来验证。我们很少看到那些在次级别的赛事中大杀特杀的,来到顶级赛场依旧能打出相同的表现的选手,原因很简单,因为周围的对手变得更强,而对手背后的技术团队也会根据其技战术特点来实施更精准的针对策略。

如果真的要举例的话,那么可能也只有ZywOo和B1T这两位绝世天才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环境,并还能在顶级赛事中打出耀眼的个人发挥。这样的案例实在少之又少,但这并不代表m0NESY完全没有机会去重走这两位前辈走过的路,尤其是考虑到G2愿意为他一掷千金的情况下,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俱乐部都有如此魄力来支付600,000美金的在一个只有16岁的年轻人身上。但相信G2的这项投资不仅仅是看重m0NESY现在的能力,更是在豪赌他身上尚未发掘的潜力。

 天才少年m0NESY能为G2带去什么?

幸运的是,G2并不需要m0NESY立刻在赛场上兑现他的价值,或者说G2有的是耐心和时间让这位天才少年去熟悉并适应队伍狙击手的这一角色,毕竟G2在2021年的大多数赛事中都缺少一个顶级AWP选手,而这也正是G2签下m0NESY的真正原因。

很显然,在Niko加入队伍之后,G2在狙击手的位置上始终未能找到真正的真命天子,kennyS的状态下滑,AmaNEk的能力不足让G2在各种赛事中差一口气。一位优秀的狙击手能在回合开局阶段迅速落位,拿到首杀为本队拿到人头优势,继而为拿分做好有力的铺垫。根据数据显示,kennyS在总共305次试探中拿到166次首杀,首杀Rating为1.19,而AmaNEk在这方面的数据更差,在所有894次尝试中只有434次成功,首杀Rating只有0.94。相反的,即使那些不是ZywOo,s1mple级别的选手,也能在更多尝试的情况下拿到1.40以上的Rating,同时也可以为队伍带来更多5V4的机会。

 天才少年m0NESY能为G2带去什么?

而在这方面,m0NESY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拿他在去年的赛事中的表现而言,首杀方面他一共在725次尝试中成功477次,Rating达到了恐怖的1.92。另外,他从出道开始就一直以狙击手的身份出现,对AWP武器的理解和枪感自然要强过半路出家的选手。还有别忘了他同样不容小觑的步枪水准,可以说,G2围绕这位选手进行重建的计划已经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但是G2想要取得成功,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m0NESY需要学会如何和NiKo和huNter这对双子星共存,并在狙击手的位置上独当一面,为队伍贡献可观的火力输出。队伍的指挥nexa曾在今年9月的采访中直言不讳的指出AmaNEk需要更加主动的承担部分责任,表示愿意为AmaNEk创造空间,搭建平台,但是很显然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比赛中,AmaNEk依旧没有打出预期的效果。

 天才少年m0NESY能为G2带去什么?

随着m0NESY的加入,2022年的G2已经具备了足够的火力向新赛季的各项比赛发起冲击,再加上发掘出misutaaa,ZywOo等青年才俊的教练XTQZZZ的指导,G2已经整装待发。而作为观众,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这支全新的G2完成磨合,产生化学反应,在新赛季的赛事中爆发出比2021年更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