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当G2官宣Niko加盟的时候,许多G2的粉丝都不约而同的认为,G2的春天即将到来,2021年也必将属于G2。现在一年时间过去了,虽说大赛的成绩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距离一线赛事的冠军终究还差着一口气。近日,海外媒体RushB专门撰文分析了G2这一年的得失,并对队伍在转会期可能会进行的阵容操作进行了剖析。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冠军依旧遥远

G2是HLTV TOP15队伍中唯一一支没有冠军头衔傍身的队伍,他们上一次夺冠已经是2017年的DreamHack大师赛马尔默站的冠军,当时的冠军成员除了留在板凳上的kennyS,其他都已经悉数离开。而距离这个冠军,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4年3个月。

变阵在所难免

经过一年的努力,G2依旧颗粒无收,他们在今年的赛事中多次进入淘汰赛乃至四强,甚至在Major中闯入了决赛,但历史只会记得谁最终登上了最终领奖台。想要突破这一瓶颈,变阵已经在所难免。

绝对安全G2的战队核心-NIKO, huNter

Niko是这支队伍中绝对无法撼动的定海神针,去年G2花了大价钱从FaZe引进的波黑少年并未辜负粉丝和管理层的厚爱,他用一次又一次的卓越表现带领着G2在各项大赛对抗各路豪强,全年交出1.21的Rating,在所有步枪手中排名第一。今年他也有很大的希望进入最终的HLTV TOP3名单。对于G2来说,Niko就是这支队伍的主心骨,动谁都不会动他。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表哥huNter也是G2不会轻易换掉的选手,毕竟Niko从一开始是奔着和huNter并肩作战的想法才投奔的G2,况且huNter也是这支队伍中除Niko之外的第二火力点,所以huNter也是安全的。

相对安全战队指挥-nexa

虽然在BLAST年终总决赛中仅仅只打出了0.76的全年最差Rating,但是作为队伍的指挥,nexa在全年的发挥还算中规中矩,1.0的Rating在诸多指挥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特别是在最近三个月中,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指挥交出了1.06 Rating的答卷。除非G2能在转会市场上找到更高一级别的指挥,否则按照nexa目前的水平和指挥能力,他的位置也相对稳固。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命悬一线 JaCkz和AmaNEk

JaCkz和AmaNEk两位法国选手是剩下的选手中被替代概率最高的。首先是JaCkz,作为队中 的突破手,在Niko加入队伍之后被挤压了大量的空间,突破成功率和K/D相比去年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再加上较大的年龄和语言能力,JaCkz很可能成为G2变阵的第一牺牲品。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同样有极大概率被替换的还有AmaNEk,在kennyS被下放之后,AmaNEk被临时拉来充当队伍狙击手的角色,这一当就是大半年。虽然AmaNEk的狙击枪被多次诟病,但是不是专业狙击手出身的他依旧在全年贡献出了1.01的Rating,并在最近的三个月中打出了极佳的个人状态。在诸多评论员眼中,AmaNEk被迫端起AWP实乃无奈之举,他的突破和辅助甚至指挥的能力被掩埋,如果队中有更合适的狙击手人选,AmaNEk定能释放更强大的能量。

豪赌m0NESY

60万美金的价格对于一位年仅16岁的年轻选手来说绝对说得上是一次赌博,但是G2有着充分的理由把赌注压在m0NESY身上。先不说这位俄罗斯天才少年身上还未兑现的潜力,单就最近的表现来说,m0NESY表现出来的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同年龄段的选手们,他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来证明自己。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带着这种动力来到G2,m0NESY势必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更要证明NaVi放走他是错误的决定。从G2的角度出发,m0NESY的加入能为这支PGL Major上年龄最大的队伍带去所需的新鲜血液,同样也能给这位天才少年提供成长的土壤和平台。

畅想Aleksib

按照neL的说法,除了m0NESY之外,G2还在接触OG的指挥Aleksib,如果Aleksib能最终加入G2,那么G2就能一步到位,完成阵容的全面升级。从数据上来看,Aleksib和nexa的个人实力不分伯仲,但是习惯了nexa的赌博式战术之后,Aleksib的加入势必能让G2在战术层面有全新的变化,想必这也是G2极为看中的一点。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大庙的和尚亦或是小庙的住持?ropz的选择

根据多个渠道提供的消息,MOUZ的头牌ropz也在G2的雷达范围之内。这位2020年TOP 7的选手在今年的表现同样不逞多让,他全年打出了1.16的Rating数据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持平2019年)。

 CSGO选手转会期-2022 G2战队成员调动转会期的选择备战新赛季

对于ropz来说,如果加入G2意味着他会牺牲一部分数据和场上的空间,也得不到他在MOUZ享受的资源,另外一方面FaZe也已经向爱沙尼亚人抛出了橄榄枝,到底Ropz会选择留在MOUZ还是跳出舒适圈去国际队伍闯荡一番,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