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 Premier 2021 全球总决赛,在最终的决赛舞台上独联体大哥二哥相遇,双方鏖战三图,NaVi完成让一追二击败Gambit夺得桂冠。本场比赛Gambit率先进入状态,在对手的选图荒漠迷城上依靠Ax1Le的关键发挥先下一城,然而来到远古遗迹后NaVi双子星正式接管比赛,双双ADR破百将比赛推至决胜图,最终他们以摧枯拉朽之势将Gambit完全击溃,让我们再次恭喜NaVi成功夺得BLAST 2021全球总决赛冠军头衔!

 2021 BLAST全球总决赛冠军出炉-NaVi卓然独立天地间!

NaVi 2-1 Gambit(Mirage 11-16;Ancient 16-11;Inferno 16-6)

地图BP:

 2021 BLAST全球总决赛冠军出炉-NaVi卓然独立天地间!

图一 Mirage

首张地图来到NaVi的选图荒漠迷城,先以防守端开局的Gambit在赢下手枪局后顺利取得3-0的领先比分。第四回合经济不足的NaVi没有选择贸然强起,他们配出五把沙鹰在中路寻求击杀,electronic窒息瞄准连爆两人拿到人数优势,随后进攻方大军转回A区强行以人换人占领包点,B1T更是不负众望打赢1v1残局,NaVi翻盘成功。

次局sh1ro在A2率先取得击杀,但大B哥完全统治了战场,三连爆头摧毁B区防线,NaVi再拿一分。Gambit紧急叫出暂停调整状态,重新回到长枪局后Gambit稳扎稳打退守第二枪位,NaVi的慢摸战术被对手完全制裁。关键局s1mple扛起英雄大狙,在兄弟的簇拥下在中路取得两个击杀,sh1ro致命空枪让电子哥完成反杀,A区瞬间沦陷,NaVi再次完成翻盘,比分4-4。

在后续的对决中,Gambit在回合中期正面对抗中屡屡占优,NaVi则依靠三叉戟的个人能力发挥与之对抗。上半场最后一分红星中路非常规前压,nafany直取三杀清空中路,A区主攻匪徒节奏大乱,s1mple双杀难救主,Ax1Le与sh1ro合砍三杀完成清场,上半场比分9-6,Gambit暂时领先。

下半场攻防互换,输掉手枪局的Gambit稳稳保留经济,第18回合匪徒起出长枪直接多人速提中路寻求拼抢,在一波人头互换后Gambit成功拿到人数优势,Ax1Le三杀赢下回合。关键局sh1ro化身独联体咖喱王,豪取四杀引爆全场,NaVi经济完全崩盘。

Gambit乘胜追击四连胜将比分推至14-8,NaVi在叫出暂停之后终于找回节奏再次拿分,关键局Gambit中路拐角针对性双架直接击杀s1mple拿到首杀,好在B1T再次扛起大旗三杀守住B区的最后一道防线。次局英雄胖球登场,A1前点一人成军强取三杀。

接连丢分的Gambit调整节奏全图先卡默认,Hobbit在A1拿到首杀,中期双方展开激烈交火,Ax1Le双杀突破拱门,Gambit终究还是抵达赛点。最终Gambit没有给到NaVi任何机会,以16-11率先赢下图一。

 2021 BLAST全球总决赛冠军出炉-NaVi卓然独立天地间!

图二 Ancient

NaVi在防守端率先赢下手枪局,但同样的剧情再次上演,第三回合就配出长枪的Gambit在B区的正面交火中依靠着sh1ro的残局三杀赢下回合,随后NaVi接连的强起终于取得回报,比分3-3打平。

然而在进入长枪对决后比赛逐渐进入了NaVi的节奏之中,B1T与electronic被完全激活刷屏不断,逐渐打出自信的NaVi众人以更具主动性的防守策略将Gambit完全压制。然而在上半场末期Gambit调整节奏,接连的变速进攻打了NaVi一个措手不及,上半场比分定格在了9-6,NaVi暂时领先。

下半场攻防互换NaVi再次赢下手枪局后抓住机会将分差进一步拉大,来到长枪局后nafany打出关键四杀逆转战局,紧接着在Ax1Le赢下与Perfecto的1v1残局后Gambit正式宣告重回正轨,比分差距被缩小至两分。

然而在关键局中B1T在残局阶段的优异表现还是帮助NaVi渡过难关,Gambit经济崩盘只得让出赛点,最终s1mple与electronic合砍五杀终结图二,比分16-11。

 2021 BLAST全球总决赛冠军出炉-NaVi卓然独立天地间!

图三 Inferno

决胜图来到炼狱小镇,Gambit先作进攻方。NaVi众人延续了图二的好手感,在赢下手枪局的胜利后一度取得6-1的大比分领先。逐渐摸清对手防守策略的红星状态所有回暖,然而在正面火力对拼之中他们还是稍逊一筹,多次被NaVi的选手依靠个人能力发挥打出多杀搅乱战局。

关键局NaVi在正面对拼成功完成1换4,危急时刻老将Hobbit连斩三人打进1v1残局,最终还是倒在了P元帅的枪下,Gambit的士气已经落至谷底,Boombl4与Perfecto的钢铁B区更是成为了红星绝对的梦魇,二人上半场ADR均为90+,与大哥s1mple一同带领队伍取得11-4的半场领先。

下半场手枪局s1mple手持P250三杀拍门赢下回合,NaVi乘胜追击拿到14分,巨大的分差不容得红星有一点失误,最终他们在挣扎了一段时间之后还是倒在了NaVi面前,比分16-6。

 2021 BLAST全球总决赛冠军出炉-NaVi卓然独立天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