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全球总决赛的开幕由北美豪强Team Liquid对抗目前世界第一的NaVi。在Liquid选择的Overpass中,依靠团队配合与Stewie2K和NAF的发挥成功拿下。但紧接着NaVi又在Dust 2中给与还击。但面对战术与枪法均在线的Liquid,NaVi还是无力与之对抗。最终Liquid 2-1战胜NaVi喜提开门红。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地图BP: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NaVi 1-2 Liquid(Overpass 11-16; Dust 2 16-7; Inferno 7-16 )

图一 Overpass

首先来到手枪局,Liquid从匪口干扰后成功骗到了NaVi重防A区。但回防首先FalleN被两颗雷炸死,余下众人也被NaVi用枪法解决。第二局强起未果后,NAF与Grim先拿下双杀,人数优势的Liquid选择集合进攻B区,依靠闪光弹击杀了electronic,但回防的Perfecto与s1mple面对二打五的局面将雷包击落在水下的位置,两人双杀后来到了s1mple与FalleN的1v1。最后一秒的时间s1mple错误估算了对方的位置错失残局。Liquid借机拿下强起将比分追平,但NaVi紧接着依靠完美的补枪以及对于时间的把握,让Liquid一时间对于进攻无从下手。比分来到2-6,落后的Liquid终于按奈不足对B区进行了进攻,尽管Perfecto尽力换掉了两人,但面对一个1打2的残局即使是s1mple也无能为力,只得选择保枪。接着又是NAF在工地拿下首杀,人数劣势的NaVi选择了赌B,但并未成功,三人只得再次保枪。Liquid不断取得首杀让NaVi的防守陷入了被动,比分一度险些被追平,最终electronic一波三杀将比分再度领先至7-5。但Liquid依靠紧密的补枪也屡屡撕开NaVi的防线,最终回合Liquid占领A区埋下雷包,仅剩下Perfecto面对1V4也无力回天。上半场NaVi以微弱优势8-7领先Liquid。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下半场手枪局NaVi依靠b1t的四杀成功拿下,顺势拿下后面半起后。Liquid再次依靠闪光以及配合将比分追平并反超。第24回合Navi再次被NAF拿下首杀,尽管进入A包点人数互换之后来到了3v3的残局,但Stewie2K在车头击杀两人并将Boombl4打至残血。回防二人成功拿下残局。次轮NaVi试图架枪来面对Liquid的前压战术,但Liquid并未选择前压反而留足道具等待NaVi众人的最后的进攻。最后人头互换,道具更多的Liquid成功拿下赛点。赛点局尽管B1t起错武器,但也成功为s1mple拉了枪线击杀EliGE。但最终Stewie2K下水道抄后路击杀二人,面对1打3的残局s1mple干脆利落的1倒在了FalleN枪下。16-11Liquid先下一城。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图二 Dust 2

来到NaVi选择的Dust 2,轻松拿下手枪局以及ECO后。第一个长枪局NaVi选择进攻B区,但NAF一夫当关,依靠队友闪光率先使用M4击杀两人,随后切换USP再次击杀二人。仅剩一人的NaVi计划破产,只得输下一局。次轮NaVi选择给s1mple使用狙击枪其余人纯eco,但s1mple并没有找到好机会偷人,其余队员无甲格洛克也没有战斗力,Liquid顺势追平比分。双方一队一分,比赛一度陷入焦灼之势,比分来到了5-5。NaVi率先对中路进行发难,Stewie2K先倒在了Boombl4枪下,想来帮忙的EliGE与FalleN强行突烟被electronic击杀。A门也被断掉,仅剩NAF一人面对五人围攻只得倒下。ECO局毫无悬念被NaVi拿下。来到第十三回合的长枪局,s1mple中路偷掉NAF,但FalleN与EliGE很快还以颜色。人数劣势的NaVi试图集合夹击B区,被FalleN全部击杀。上半场最后一回合人数互换来到了2V3,但s1mple成功双杀拿下上半场最后一回合。比分来到了9-6NaVi领先。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下半场手枪局Liquid成功进入B区完成下包,但回防的b1t完成了1v2的残局。下了雷包的Liquid选择强刚一波,但NaVi的A区防守宛如铜墙铁壁,电子哥与Boombl4双人四杀再拿一分。随后Liquid始终难以突破NaVi的防守,总是在中门被NaVi拿下多杀。随着Liquid进攻A区再次失败,NaVi15-7先拿赛点。最后一回合夹击B区的Liquid被Perfecto拿下三杀,尽管EliGE5滴血秒杀二人,但血量劣势实在太大让他无力回天。最终16-7NaVi将比赛带入图三。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图三 Inferno

开局做T的NaVi进攻A区得手,剩余两人只得保甲。次轮Liquid赌区失败,单B的NAF没有换到人头,剩余几人只得再次保枪。第三轮枪械明显劣势也让Liquid只得换掉三个人头便草草结束。当比赛来到长枪局,b1t先行击杀包点的EliGE,但余下众人未能造成太多击杀,回防的NAF收下b1t与s1mple拿下第一分。随后Liquid找回了图一的节奏,该快时快该慢时慢,总是拿下NaVi的首杀将比分反超至7-3。但经过一个暂停后,s1mple起出狙击枪配合队友击杀A区二人,B区也被断死一人,NaVi成功追下一分。次轮Liquid先拿下首杀后,时间不多的NaVi选择进攻B区动向被发现,NAF配合一颗闪光弹击杀二人,棺材的Stewie2K也击杀一人,余下Perfecto一打四的无解残局。随后NaVi无论尝试改变节奏或集合进攻都未能取得成效,上半场最终定格在了11-4。Liquid大比分领先。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下半场手枪局Liquid三人配道具,但前压的CT被EliGE架死,B区前压亦是如此。人数劣势让NaVi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次轮赌错方向让NaVi再失一分。当长枪局到来时,比赛已然来到了14-4。长枪局electronic击杀EliGE,但大坑与墓地的乌克兰双雄并没有造成人数击杀,余下三人只得保枪,15-4 Liquid先拿赛点。巨大优势的Liquid选择直接Rush B区,最终倒在了NaVi的道具控制下。次轮s1mpleA点四杀再拿一分。但比分差距过大让NaVi也无能为力,最终Liquid强攻A区击杀electronic与s1mple,剩余二人面对2打4残局且对方占据有利枪位也无力回防。Liquid 16-7击败NaVi拿下BLAST全球总决赛开门红。

 Blast全球总决赛-开幕战Team Liquid2-1战胜NaVi

总结:

典型休息 状态没恢复,心还沉浸在休息当中!当然了 打了一整年 major 大满贯到手 休息休息 理所应当!赶紧调整调整 还能打回来,不得不说液体打的真是漂亮,教父顶级指挥预判,全员枪法在线,配合拉满!抱团步枪,人闪一起!版本答案!该赢啊,这样的比赛才好看不是吗?NAVI一家独大有啥意思啊!还是要有这种反转 才能体现CSGO的魅力!